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愿意开小酒馆的人,那这个城市无论多有钱,都只是一个内心空虚的城市。
——by村上春树
周末闲暇,不想宅家?这六个小资目的地,让你非凡过周末!

今日美术馆

@疯人院SL:
今日美术馆是北京众多美术馆中比较小众的一个,属于公益性质的美术馆。
这里一共有三个馆,分别是三栋建筑,互不相通。一号馆是最大的也是最多人去的一个,其余两个馆相对人少很多。不过就展出的内容而言,个人认为每一个馆都有必要去。

中国油画院

@阿蕾Lena:
油画院简约水泥楼是中国油画院的一部分,就在大家都打卡拍照的网红教堂旁边~ 很多宝宝们来油画院都直奔教堂打卡拍照,往往忽略了右手边的这座看似不起眼的教学楼。
这里拍出来的照片棱角分明,简约性冷淡的高级感满满!一点儿也不输三里屯的CHAO酒店拍出来的感觉!

当代MOMA

@Verstandfan:
如果对建筑感兴趣,不妨来这里逛一逛,环境很舒适。而对于大多数游客,如果想在北京寻一处小众而艺术的去处,当代MOMA是很好的选择之一。
这里汇集了精品商业与国际文化的开放社区,特别推荐其中的百老汇电影中心和库布里克书吧。

红砖美术馆

@一蟹君:
从朋友的博文中了解到的,图片当中所展示的美学建筑以及艳阳天下太阳透过玻璃所形成的内部的各种光影效果,一下子吸引到了我,这不就是我想要去的地方嘛,于是心心念了很久。

Page One

@树游记Treep:
在北京好久没看到这么让人兴奋的店了,真的是超级喜欢。
一层以白色公开区域为主,高高的白色书架非常壮观。二层划分为很多区域,灯光颜色材质都不同,但是毫无违和感。儿童区书架还加了软垫,很贴心。三层还比较空,有咖啡厅,以白色为主。二层和三层都可以看到前门,古建和现代的完美融合。

798艺术区

@六六壹:
798艺术区原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由于艺术家的“扎堆”效应和名人效应,当代艺术和798生活成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这里有成批的画展和各种艺术形式。不同时间段都会呈现不同的艺术品,值得常来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