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徒步
#家庭游
#客栈民宿
初秋,风和日丽,带着大宝Max,乘着高铁,去杭州走一走、看一看。

亲子行程准备

没有娃的时候,可以潇潇洒洒当背包客,手机、银行卡、证件在手,说走就走。但有了娃以后,旅行前的行程准备,可就变成了一个大工程。万一没准备全面,旅行途中可能就会苦不堪言。因为有些时候,不是有钱,想买你就能买到,尤其是孩子的一些特殊用品。首先,要准备一个旅行清单(现在很多APP都有这个功能),然后对照清单去准备物品,准备好一项就勾去一项。这样就不慌不忙,也不会遗漏东西了啦。

证件物品准备:
①身份证、户口本(有些酒店需要核实父母与孩子的关系,适用于孩子没有办身份证的情况)
②高铁票(这个用身份证在火车站自助机领取就行、或者也可以用身份证直接刷卡进站)

洗漱用品准备:
①儿童电动牙刷、儿童牙膏(一般酒店会配备成人的牙刷、牙膏,但往往会忽视孩子的)
②护肤用品(大人和宝宝的防晒霜)
③洗护用品(婴儿二合一洗发沐浴露)
④其他用品(婴儿干湿纸巾、足够的尿不湿、备用环保塑料袋用于清理垃圾、便便等)

服饰用品准备:
①儿童睡衣、若干袜子、若干衣服、至少2双鞋子、1双宝宝拖鞋、防晒衣帽,用衣物整理袋分类;
②雨伞(出行之前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
③小毯子(孩子路上睡觉可以盖着)
④若干纱布巾(用于孩子擦汗、洗澡)

食物相关准备:
①配方奶粉、奶瓶、奶瓶刷、奶瓶清洁剂(快2岁的宝宝一天2顿奶必不可少)
②耐摔的小碗、勺子、叉子、饭兜(便于宝宝在外吃饭)
③水果、水果刀、密封的保鲜盒(便于携带切好的水果,其他不健康的零食就不要带给宝宝吃了)
④吸管杯、保温杯(带上足够的水给宝宝补充,另外保温杯里面放热水以便冲奶粉)

药物相关准备:
①退热贴、耳温枪(用于宝宝发热时测量)
②蚊虫叮咬类(安全驱蚊水、宝宝蚊虫叮咬膏)
③痱子水(防止宝宝因热生痱)
④创可贴(防止意外创伤)

宝宝娱乐准备:
①米兔早教机(可以放音乐、听故事等)
②汽车玩具(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携带特定的玩具)
③绘本、纸笔(可以给孩子讲故事或者一起画画等)

最后,一定得带上伞车哦,孩子累了睡了都可以往里面一放,解放家长双手。

戴上Astrotec S60 去旅行

这次杭州之旅,带上了旅行必备神器——Astrotec S60耳机,让我们一家能够随时随地享受音乐,放松心情。我一直是Astrotec的忠实用户,这次的全新S60比之前的产品,音质更加饱满,节奏更感强,连接更加稳定,而且降噪效果非常良好,不仅能听到纯净的音乐,而且可以保护听力,孩子也可以安心佩戴哦。耳机与手机初次完成配对后,即可自动开机、自动连接、自动匹配,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省时又省力!它的无线充电,即放即充,免去拔插的烦恼,真正的体验到了无束缚自由感。还有一点非常给力的功能,就是防水,就算汗如雨下,也不用担心耳机元器件被损坏,非常适合经常需要运动、旅行的人。

杭州茶香丽舍度假民宿

地址:杭州虎跑路四眼井214号
这次带孩子入住的是西湖景区山上的茶香丽舍度假民宿,它距离西湖苏堤只要20分钟的步行路程。整个民宿被虎跑后山、南高峰和青龙山环抱,环境优美静谧。

茶香丽舍覆盖免费的WIFI,手机党们可以愉快地玩耍了。这里还提供免费停车场、提供接机接站、叫车、自行车租赁等服务,方便出行。民宿内还设有会议室,在这里开商务会议也别有一番情调哦。

选择这里,主要因为这家民宿非常有家的感觉,软硬件设施齐全,特别适合带孩子出游。而且提供免费的早餐和夜宵,虽然品种不多,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夜宵一般是在晚上10:00以后开放,有速冻水饺和元宵,需要自己动手煮。另外有一个值得称赞的是,民宿不仅房间宽敞,而且还有个三角形的大浴缸,可以买个趴圈,放上适宜的温水,让孩子在里面尽情的游泳哦。
茶香丽舍的前台,装修的特别小清新。
茶香丽舍是三层楼的花园别墅。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花一草,处处体现了老板的用心。
这里是每日吃早餐的地方,在这样美妙的环境中进餐,会令人食欲大增。
二楼的花园露台,竖立着高大的棕榈树,墙上布满了爬墙虎。在这样安静祥和的环境中,约上三两好友闲聊,亦或是一家人小憩,都是不错的选择。
前往我们的房间会通过一段曲径通幽的小道。
房间的门口摆放了一个汩汩涌动的小型人造喷泉。与周围的环境,动静相宜。
房间外的设计很文艺,有敞亮的落地窗、有白色的格子门、有休息的桌椅、有美式的壁灯。
房间外的设计也很童趣,有做得像秋千一样的椅子,Max看了非常欢喜,爬上去前后摇摆好一阵子。
正对着房间,摆放着可以让人休息的长木椅,两边用黑色的铁栅栏搭配着石头进行装饰。虽然很简单,但却很令人心水。
卧室装饰的很温馨、很中式。
卧室对面的小房间里,摆放了古色古香的中式沙发,放佛穿越回古代。
我特别喜欢房间灯的挂饰,红白蓝相间,别有一番韵味。
被花草环绕的别墅。
Max正在认真得观察池塘里的小鱼。
阳台上种了诱人的小辣椒。
这柚子看上去可以吃了。
初秋,民宿内的花花草草开得别样艳丽。

Day1 浙江自然博物馆

既然是亲子游,那少不了会去逛博物馆。博物馆里包罗万象或是专精于某一个领域的馆藏文化,能让孩子近距离接触到知识的奥妙,可以穿越时空、走向世界、飞向宇宙。这些博物馆,不仅给孩子开阔眼界,更给孩子熏陶文化启蒙,这些是书本上不能直观展现的。无论是多大的孩子,都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去博物馆。

Max现阶段这个年龄,相对于历史博物馆,会对自然博物馆更感兴趣,所以这次我选择了浙江自然博物馆。它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省级自然博物馆,也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始建于1929年。馆内藏有丰富的标本,涵盖动物、植物、昆虫、矿产等多个种类。除了常设展馆,馆内也经常举办一些专题展。不仅是小孩子们,对大自然充满好奇的大人们,也可以来一饱眼福。

自然博物馆位于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这里除了自然博物馆,还有很多其他的展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逛几个感兴趣的馆哦。另外,博物馆对公民是完全免费的,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是闭馆的,想要带孩子来的家长,记得关注开放时间哦。
这是我们生活的太阳系。有志愿者会在一旁为孩子们演示行星运动。
生活在海洋里的远古昆虫。
远古时期的各种贝壳类生物。
远古时期的各种鱼类。
远古时期的各种陆地生物。
曾经地球上的霸主——恐龙,现在留存下来的只有它们的骨架了。
现今的各种鸟类、哺乳动物看上去栩栩如生。这些可都是真的标本哦,不能随意触碰。
在博物馆一晃,不知不觉3个小时过去了。回程的路上,我们从西湖文化广场上桥,可以一览京杭大运河,碧水、蓝天、绿树,好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之作。
大桥的另一边是武林门码头,古老的运河现在还发挥着黄金水道的作用。如果时间宽裕,可以悠闲地坐在船上看运河两岸的风景,体验水上巴士的乐趣,终点处还有一个运河博物馆和一个小古镇可以参观。
夜幕降临,回到民宿,灯已亮起。Max今晚早早进入了梦乡,为明日的旅途打基础。

Day2 身陷民宿群&西湖美景

我们住的茶香丽舍,位于杭州有名的四眼井附近的山上,这里错落着各式各样,形态各异的民宿,每一栋都有自己独特的特色,每一栋都令人神往。早餐过后,我们准备穿过这些民宿群,下山去西湖景区逛逛。
我们穿过与茶香丽舍相连的一家民宿,这家的餐厅有点类似地中海风格。穿过餐厅,我们就进入民宿群的小道了。
这家民宿,外墙基本上被植物覆盖了,有种很神秘的感觉,放佛进入了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一路上都是各式各样、绚丽多姿、各有千秋的民宿。
这家冒着“仙气”的马灯部落,是我们这2天吃饭的根据地,主要以杭帮菜为主。虽然是在景区,但是价格公道,品种也比较多。这家店的老奶奶,人很不错,知道我们家孩子小,还特意煮了不含味精的鸡蛋面。
老奶奶家的狗,名字叫“姐姐”,是一只特别温顺的老狗,Max跟他玩了很久。
从民宿群落往山下走,大概半小时样子就到了西湖景区。今天我们大人的腿是彻底走“残”了,还好Max有伞车,坐在里面很惬意。西湖实在是太大了,西湖也实在是太美了。西湖不仅有自然风光,还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自然与人文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远处的雷峰塔,矗立在山上,见证着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故事。
宁静的西子湖就像静卧的少女,青涩朦胧,曼妙多姿。西湖三面环山、中涵碧水,湖裹山中,山和湖浑然天成,相得益彰。
偶遇一只灵动的小松鼠。

杭州之行尾声

虽然现在Max二岁不到,可能很多家长觉得带孩子旅行很不方便,很是受罪。但我不这样认为,经常带孩子出去走走好处多多。不仅能让孩子去探索学习不同地方的人文与历史,也能让孩子的心胸更加宽容、坦荡,去接受彼此的不同,尊重相互差异的世界。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今后也将带着孩子不断旅行,去发现生命的意义。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猴小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