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前言

少年时我们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复杂而充满奇异的魔力。
世界很大,一起走过后,却觉得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那是旅行过后,经历风雨的沉静。

只想停留在这儿,虚度时光。

I'm laying here dreaming Staring at the ceiling

Wasting the day away ;

The world's flying by our window outside ;

This feels so right it can't be wrong ;

if you wanna go Baby let's go;

If you wanna rock on ready to roll ;

And if you wanna slow down ;

We can slow down together ;

If you wanna walk Baby let's walk ;

Have a little kiss have a little talk ;

We don't gotta leave at all ;

Oh It's a big world for a boy and a girl ;

Letting go of it all ;

Holding on to one another 。

忽然想要一场说走就走,什么也不需要操心的享受之旅,于是来到了澳门银河。

关于行程:

这次是去享受的,所以行程是以吃吃喝喝玩水购物为主。

DAY1 上海-澳门银河-群芳-逛街

DAY2 天浪淘园-福龙葡国餐(澳门百老汇)-逛街-庭园意大利餐厅

DAY3 cafe de paris-澳门百老汇(皇冠小馆)-返程

关于交通:

上海到澳门有直航,东航或者澳门航空都有蛮多航班选择。

珠海到澳门过关就可以了。

从机场打车到酒店,或者直接乘坐机场门口的班车都没问题,这就是澳门酒店的一大优点,凡是大型酒店,在机场,码头这些地方,都是有酒店专用车子接送的。

关于签注:

到澳门需要港澳通行证,同时需要一个签注。

但是假如进入澳门后,去往香港,连同在澳门逗留的时间,不超过7天的话,1次签注就可以,也就是澳门-香港-澳门,是不需要2次签注的哦,当然香港签注不要漏了。

我这次就是这样的,因为工作关系,需要中途去一次香港,再返回澳门的。

现在一般可以自助过关,速度很快。

注意事项:

1、记得带泳衣,澳门银河的天浪淘园非常棒,有人专程去银河就是为了去玩水的哦。

2、不要忘记携带港澳通行证,并办好签注。

3、建议机票和酒店用港澳通行证预定,那就不需要带身份证了,都可以使用通行证来办理。省得证件太多,一时间手忙脚乱。

DAY1 上海-澳门银河-群芳

上海浦东机场,真的是大到能在里面迷路,所以尽量早些过去办理手续。

到达澳门已经是下午了,澳门机场不是很大,如果不叫车的话,出门右拐,有一大片的停车场,全是各大酒店的车,找到银河的上车就能直达了。

机场到酒店如果叫的士大概就15分钟左右,非常近的。

由于是下午3点以后到达,直接办理 checkin就可以了。

度假嘛,享受是最重要的,到酒店,就先床上一躺,翻滚起来。

然后放水泡澡,淋浴和浴缸是分开的,洗浴用品是欧舒丹,贴心,相对品质过关,也比较温和,适合我这种相对容易敏感的肌肤。

洗完就觉得自己又充满了活力,换上长裙,在窗口摆拍一张,窗口能俯瞰天浪淘园。

再去群芳享受淮扬美食,这里是自助餐,但是呢,经常会换一些主打的菜系,当然常规的海鲜啊,港澳地区的烧腊都是会有的,甚至还有印度菜的一些美食,日料鱼生也不容错过的,不过最近主打的是淮扬菜。

地方非常大,各种类型的座位也多,还有小包厢。现在看来充满了中式的元素。

国宴都是以淮扬菜为主,尤其是现代。究其原因,一是因其精美与精细,包括刀功、火候、搭配、造型等等,无一不体现功夫;二是食材朴实,取之容易,;三是味道偏淡或甜,做工精细。

著名菜肴有清炖蟹粉狮子头、大煮干丝、三套鸭、软兜长鱼、水晶肴肉、松鼠鳜鱼、梁溪脆鳝等。

菜品之精致讲究从群芳的淮扬菜上,可见一斑。

大爱这极品红烧狮子头 ,肉鲜味美,略甜不腻。

而澳门银河的厨师团队联同淮扬菜大师居长龙师傅以及中国著名美食家沈宏非,运用精湛的烹调技艺,配以上乘食 材及非凡心思,让宾客以味蕾感受如诗如画的淮扬风采。制作精细、风格雅丽。

多达30道菜肴陈列眼前,让人不知从何下口。

追求本味、清鲜平和,连这面筋较于外间,也是更有韧劲。

小点也是品种多而可口,作为一个江南人,真的是喜欢得很。

珍珠蒸狮子头是道名点。

面档上的小馄饨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肉质鲜美,汤底醇厚,真是没想到,我这么刁的嘴被一碗小馄饨征服了,哎,上海现在的小馄饨很少能吃出这种原汁原味的感觉了。

当然除了淮扬菜,其他菜品也是很丰富的。

烧腊。

寿司。

海鲜,大赞生蚝,真能吃出海的味道。

印度菜。

作为一个爱吃甜食的人,甜点是必不可少的,这里的品种就很多,充分地满足了我的味蕾。

自助餐,每样挑一点吃,都会觉得撑,吃了那么多,当然要出去活动一下啦。

在东翼广场中央,有一个高达7米的巨型闪Smiley,好多人上去合影来着,真是超可爱的,而且非常有立体感哎。

这里大到简直能迷路。

大堂和通道,都是气势非凡,尽显奢华。

钻石大堂每过半小时,就会响起音乐,同时台面就会升起,充满了魔幻的魅力,引来诸多游人驻足观看。

而未升起时,是这样的。

当然,如果有兴趣的话,玩一把也没问题。

回去好好睡一觉,我的度假之旅才刚刚开始呢。

DAY2 天浪淘园-福龙葡国餐-庭园

很多人说来澳门银河,就是为了天浪淘园,声名在外哦。

所以在群芳吃完早点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嗨起来。

天浪淘园面积广达75,000平方米,这里有全球最长575米空中激流、全球最大的空中冲浪池,150米白沙滩、 令人兴奋的波涛与瀑布、刺激的滑水天梯、儿童水上游戏专区及儿童游泳池。

这里有救生衣,还有造型好玩特制的泳圈,救生员在,所以安全问题请放心啦。

进入区域内,最先看到的还是Smiley,必须去合照下。

如果入了天浪淘园全日通门票的话,会送Smiley主题沙滩巾哒。

不过住在澳门银河的话,是可以免费游玩的。

全球最长的空中激流要不要挑战下。

天浪淘园有全球最大的空中冲浪池 ─ 面积广达8,000平方米,每天有数次人造浪环节,最高可翻起1.5米高的人造海浪。 在清澈的海滩边,晒晒太阳,喝喝东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边也蛮适合带孩子去玩的,小朋友超多。

累了就躺下来休息下。

天浪淘园蛮大的,分几个区域,有很多项目,要好好探索下哦,玩个一整天真的不成问题。

澳门首个及唯一的冲天激流 ─ 绿色、紫色、橙色三条滑道隐藏在石洞内、高达9米的滑水天梯。

儿童水上游乐区是小朋友的最爱咯,循环喷水、玩水山谷及戏水塔,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玩了一上午水,该去补充下能量了。

晃悠去了澳门百老汇,这里更具有本土特色,有很多本地零售还有中小的餐饮企业,其中不乏米其林推介餐厅,比如福龙葡国餐还有皇冠小馆等,比较有本土色彩。

于是午餐就在福龙葡国餐解决咯。

福龙葡国餐是在澳门新马路拥有最长历史的葡国餐厅之一,名菜有葡式烧乳猪、葡 国烤鸭饭,以及咖喱蟹,这可是一家米其林推介餐厅呢。

比较推荐厚切芝士包,秘制咖哩蟹,葡国焗鸭饭和非洲鸡。

说到非洲鸡,就想到非洲是吃不到非洲鸡的,只有澳门才有,哈哈。

咖喱蟹很入味的。

看看这芝士。

好吧,我不得不说,我又吃到扶墙出了。

那就好好消化一下,逛街吧,本来就说是来度假的,逛吃逛吃是很重要的。

时尚汇购物中心逛起,包罗超过200家时尚品牌,还有澳门首个Smiley期间限定店及一系列SmileyWorld限量版产品。

当然一般的手信店,还有屈臣氏,万宁,SASA也都是有的哦,真的能买到手软,我是买到手里拎不下,和小伙伴到房间放了一批东西,再继续出来买。

晚餐选择了庭园意大利餐厅。

意大利餐,一向是我的菜。

因为意大利菜向来是艺术与滋味的结合,庭园意大利餐厅便深得精髓,设计与餐厅的布置本身就充满了艺术的魅力。

是一个拍摄人像的好地方。

坐在窗口,坐等一道道精致菜品呈上。

这里从世界各地搜罗最优质新鲜的食材,以传统的意大利菜烹调手法炮制佳肴,卖相典雅高贵, 既简约又美味,米其林一星名副其实。这里还有Ospitalita Italiana 2015 – 2016颁发金色「Q」标记确认餐厅提供的美食和服务符合正宗意大利标准。

招牌菜式有意式烤乳猪、慢煮牛仔柳配金枪鱼汁、意式管面配鲜辣猪肉肠及红椒汁灯。

除了佳肴外,餐厅的配酒亦别树一帜,特别于餐厅一隅划作藏酒库,并从各地聘请知名的品酒师,为客人提供专业配酒建议,让美食锦上添花。

在庭园意大利餐厅全新设计的菜单中,每道菜式的创作灵感都源自庭园意大利餐厅行政总厨Andrea Fioravanti的丰富经验及厨艺风格。别的不重要,很重要的一点是,他很帅,非常帅,尤其在点缀菜式的时候,果然男人认真的时候才是最帅的啊,请原谅我的肤浅。

总厨Andrea Fioravanti才华横溢,累积逾廿年的厨艺工作经验,曾分别于意大利、西班牙和卡塔尔的顶级餐 厅工作,深得意大利菜式简约而不简单的精髓,坚持选用优质食材,运用高超的烹调技艺,不断改良传统菜式,带来前所未有的美食体验。

还真是没想到我们平时觉得很普通的提拉米苏,意式饺子,火腿,到他的手里就成了艺术品,不舍得吃啦!!

这样的摆盘,用眼睛看看就已经满足了。

秘制猪肉-烤意式培根伊比利亚猪肉卷。

外脆里嫩。

每一样都精致的不忍下口啊。

为芝麻菜比萨叫好,小伙伴吃到停不下来。

还有火腿,我眼睛一眨,火腿不见了!!全进了他的肚子。

还有甜品提拉米苏啊啊啊啊,大概是我近几年吃过的最好吃的了,强烈推荐,不吃会后悔。

不过这家店呢,只有晚餐,所以记得晚上去吃哦,不要怕胖,因为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口感香浓绵长,清甜不腻,带着冰激凌的一丝韵味。

这边的套间最近相当划算,既然来休憩,那就选择最好的吧。

双人入住银河酒店银河套房一晚的话,会有双人群芳自助早餐 ,加双人60分钟悦榕庄水疗疗程, 还有送UA 「银河影院」2D门票两张 ,免费天浪淘园和免费享用房间内迷你酒吧一次,真蛮合算的。

客厅与房间分开,工作和私生活的区域隔离,办公与睡眠两不误啦。

房间的床非常大。

双水池的设计我很是心水。

DAY3 cafe de paris

Café de Paris Monte-Carlo ,蒙特卡洛巴黎咖啡馆吃起来。因为直接把早餐睡过去了。

这是全亚洲首家分店。

澳门的蒙特卡洛巴黎咖啡馆提供精致高贵的氛围,包括一个让宾客探索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迷人风采的展览区。 展览区摆放了由长居摩纳哥的巴西艺术家Marcos Marin制作的 Grace Kelly雕像,以向这位摩纳哥的时尚人物致敬。区内同时展出四款Hermès经典Kelly Bag , 让参观者亲身体验品牌以这位时尚代表为设计灵感的殿堂级手袋。

这里呈现的事最地道的法式咖啡馆体验,并且带来一系列经典菜式及揉合亚洲风味的特色菜肴。蒙特卡洛巴黎咖啡馆的经典休闲风格,使我仿如置身摩纳哥蒙地卡罗的总店之中。

这里的鸭肝酱, 布里欧修面包 ,牛油煎鳟鱼, 杏仁, 香菜马铃薯,红酒炖牛肉 ,招牌焦糖布丁,令人食后齿颊留香。

搭配红酒,也是不错的哦。

逛街继续逛起来,还没买够呢。

逛到累了,就继续下午茶哦,蒙特卡洛的下午茶很棒。

薄荷茶搭配草莓拿破仑,甜品控满足。

晚餐也在这里解决咯,选的是百老汇里另外一家米其林推介餐厅-皇冠小馆。

这里就是正宗的港式小店了。

鲜虾云吞,炒菜心,海鲜粥,还有蟹子捞面,基本点的都是招牌,完全没有让人失望,连不怎么爱吃海鲜的小伙伴都赞不绝口。

享受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当然不介意多来几次澳门银河,继续做一枚合格的吃货,毕竟还有好多美食没有品尝到,天浪淘园也没有玩够呢。

去机场或者码头,酒店都有班车,去指定的地方等待就OK了,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lilith991桑桑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