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关于“人生贵在折腾”的伪命题

小时候喝了太多鸡汤,肚子里全是“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等励志语言。课桌上放上一本《谁动了我的奶酪》,感觉自己距离成功便进了一大步。听说过“人生就要折腾”,于是,按照这个理论,折腾了很久,很久……
25岁之前,解不了的题会坚持一下午;今天喜欢播音,从图书馆借来一大摞书本,明天喜欢历史,又抱来一大堆历史课本,有限的书架上堆满了书籍,以为会变成知识存在肚子里,最后都变成了延期还书的罚款。借过多少书,看罚款记录就知道;不断的尝试,不断受挫,因为他们说,人生贵在折腾……
25岁之后,为了拿到一个满意的offer,投海量简历。入职了,不合适,逼着日记硬坚持下去。因为他们说,坚持下去,总有出口。后来,熬了一年多,没有光明。换工作,不断的换。不长久?没关系。因为他们说,人生贵在折腾……
倏然在某一天,想给自己说“亲爱的,别费力了,何必为难自己”。慢慢开始给自己讲和。现在开始知道,自得其乐方是人生幸事。
诚然,我不后悔曾经折腾的时光。是那些时光告诉了我,我想要怎么生活。
友情提示:文章分了段落,如需了解指定内容,可以按照目录搜索,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三亚,值得所有人前往的人间天堂
常年泡在旅游网站,没写过几篇游记,倒也感觉看过了世界上很多美好的地方。摩洛哥,埃及,南非……这世间竟有那么多有趣的人,他们或者会拍漂亮的图片,或者会写可爱的文字,或者会将俏皮的笑话……好想认识这些人,于是,开始试着走出去。想用心写游记,想吸引好多有趣的人。那就从三亚游记开始吧。
每一次看三亚游记,提到的景区大概便是蜈支洲岛,天涯海角,热带植物公园……大热天,完全不想去人多的景点,会很崩溃。看过很多人说到三亚酒店有泳池,有私人沙滩,有娱乐项目。那,大把的时间花在酒店里多好。于是,8天时间,几易酒店,来了一次酒店避暑之旅。

多图预警
在万豪酒店约的旅拍拍照。一共拍了4组,超喜欢。
三亚这个地方非常适合拍照。可惜一个人扛着单反拍再多也是风景.更别提单反在我手里就是个傻瓜相机了。自动对焦,拍照,仅此而已。美如三亚,你必须拥有一些漂亮的图片做回忆。旅拍算是最划算最有效的了。
帽子是道具,哈哈。
4套衣服,1家酒店,5个场景,300多张照片,30张精修,这些数字,就像项链上的珍珠,串起了三亚某一天的所有回忆。
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位置很好,酒店有个地下通道,去沙滩超级方便。
万豪酒店。黎明时分,起身去了阳台,躺在躺椅上看着太阳慢慢上升,变大,变圆,变成红彤彤一篇。
艾迪逊酒店,有个儿童游泳池,断断续续有几个家长带着孩子来游泳。有的才牙牙学语,有的是五岁多调皮的小伙子或可爱的小姑娘。我坐在一边,总有小孩子怯怯的跑到我前面两米多的地方,看着我这个陌生人,也不说话。对着小孩子微笑一下,害羞的跑开了……
看这些孩子的童年,真是美好。
叮咛嘱咐 千言万语
上学时,每逢假期开学,临行前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年少不知珍惜,嘱咐的多了便烦躁不行。如今长大了,也不知珍惜。哈哈。
如若是真的在您旅行前,我给您说这些叮咛嘱咐的话,怕看这篇游记的每一位朋友,都会捂着耳朵大喊“我不听我不听”,因为用声音读出来,真的好聒噪啊。好在,我在电脑前,你们打不到我。
服装:大家都说要穿长裙,和海边颜色更配。实际上,我更希望大家穿的舒服。棉T短裤在三亚一样很美。如果您安排了旅拍,最好的办法是多花点钱,选旅拍商家的服装套系。这样自己可以省带一些拍照必备衣服,配饰。看着多花钱了,但我个人觉得会轻松许多。因为闺蜜在三亚,我也没定套系,闺蜜给送来了几件衣服。
在三亚玩,势必会去沙滩,最好带一双沙滩鞋。
三亚紫外线高,防晒衣必不可少。
旅拍:订酒店的时候,发现好几个酒店其实有旅拍服务。本来是想着找他们拍方便啊。后来多问了些细节发现,酒店通常是拍一大堆,但是免费给的照片就几张。剩下照片只要你想要,就必须再自己花钱买。一张大概是10-20块钱不等。这样的话除了拍照花钱,买照片还得花钱。算下来就超级不划算了。
所以说,旅游服务方面,还是希望大家出门之前问仔细一些。近几年三亚旅游环境开始慢慢变好了,坑蒙拐骗强买强卖少了很多(我这次去的感受),但是谨慎不吃亏的。

价位档次很多,我选的1388的套餐。如果预算有限,其实买388的也很不错。我闺蜜5月份带娃来,也是找的他家拍的照片,388,没有精修但是每个都会P一下的,照片也很赞。
从三亚旅游回来之后,我又在网上做了几本相册,有6寸的,也有10寸的。算是把这次旅游给搞的很全面了,哈哈。

酒店:我是用排除法选的酒店。先把无泳池,装修比较陈旧的去掉,之后从比较新的酒店里面选择。亚龙湾很多一晚上1500+的酒店,对我来讲还是贵了些,排除掉。最后选的酒店性价比都还比较高。万豪酒店,艾迪逊酒店,海棠湾君悦酒店……都在我预算之内。
酒店预订方面有很多省钱妙招。比如我订的艾迪逊酒店,两晚用了870块钱。
省钱方法:第一步,敲定酒店。第二步:各大网站比价。第三步:看酒店公众号或官网,看最近是否有活动。如艾迪逊,当时是建行卡优惠300。这样一来,加上网站优惠,APP下单促销等,总共便宜了600多。注意:如果决定要出行,最好多看看旅游网站促销活动。

随行物品:以前出门觉得什么都不要带,到地儿再买就好了。结果,到了当地还要去超市买必需品。即便买不到称心的衣服也得当时应急买两件。结果家里一堆用不完的护肤品。现在知道了,这些都得自带,免得到时候因为这些不必要的事情耽误时间。当然,尽量做减法也是很重要的。
防晒霜带的安耐晒,喷雾带的城野医生。各种洗护用品通常都是用购物时送的小样,这样可以节省空间。总之按照自己刚需来列吧。

美食:因为我一直都是在酒店住,很多时候都是在酒店吃早餐,午餐和晚餐也会在酒店蹭吃蹭喝。至于海鲜,只去了第一市场吃了一顿。把吃海鲜的时间全用来在酒店里玩了。所谓玩,就是在沙滩上玩沙子,在酒店晃悠,以及晒日光浴。

景点:全程无任何需要门票景点,就在酒店带着了。

花费:不完全统计,不含购物应该有15000.往返机票2800,酒店七天住宿,合计有8000左右。旅拍加上淘宝做相册一共花了1400多。吃饭花了1900多,七天打的花了有500多块钱。反正回来看着信用卡账单感觉自己要吃土了。

交通:全程滴滴打车。注意,一定要用滴滴,不要招手停的司机,因为他们真的会把你拉到海鲜市场,或者合作的酒店啊乱七八糟的。

DAY1出发落地三亚

从绵阳飞到三亚,其实非常纠结。到底是中转成都以确保准点,还是直接飞三亚,以节约时间和体力。后来想想,还是拣省心的来吧,直接飞三亚。绵阳准点率大家是知道的,排名前三甲,当然是按照晚点率来算。果不其然,晚点了。
到了三亚,直接通过滴滴打车去酒店。花费25,比酒店接送车服务便宜多了。为自己剩下几十块钱而开心爆。
第一天入住的就是万豪酒店。刚下飞机的时候就给闺蜜发了消息,3年未见了,她已经在三亚定居(可以说是十分羡慕了)。带着宝宝来陪了我一晚上。看着她把精力值满格的1岁娃熬到睡觉。我们俩人兴奋的点了外卖,开始吃吃吃,说说说。
我到酒店的时候,闺蜜还没过来。先进了房间收拾行李。问了下闺蜜小朋友平时是睡婴儿床还是和闺蜜睡,闺蜜回复是婴儿床。于是就让酒店里拿上来一张婴儿床。
总体来说,酒店还是很不错的。
被子为什么变成那个样子?小朋友刚到房间就睡着了,于是我俩给小朋友修了一个围栏,事实证明,没卵用。
三亚这边酒店价位确实高,但是不得不说,配套也很不错的。
虽然没想过结婚要小朋友。但是看到1岁多小萌娃还是很喜欢的。小朋友超喜欢我,很愿意让我抱,哈哈。我闺蜜说非常难得,小孩儿平时谁都不让抱的。
小孩儿睡着之后,我俩就着冻椰子和烧烤聊起天来。烧烤味道一般,非常浓重的酱油味儿,味道实在是太重了。我俩就着烧烤喝了好几瓶水。
两个人都非常感叹彼此的食量。一大堆外卖,吃了个精光。

DAY2酒店陪娃&逛夜之三亚

早晨起来,阳光非常充足。三亚的七月份也是真的热。哪儿也不想去,就在酒店里面呆着。八点多钟的时候,闺蜜喊他儿子“乔治,太阳晒腚了,快起床”。完全不管用,小朋友睡到了九点多。
小朋友睡醒后,带着一起在酒店吃了早餐。 之后带着他在酒店游乐场玩。有一个区域是适合这些超小的小朋友玩的。然后,我就见证了带孩子有多累。
就这样,一直到下午,我们俩人带着孩子。下午玩完之后闺蜜回家了。其实非常感动。带孩子玩真不是件轻松事儿,而她愿意这样陪我一天。
送完闺蜜,回了趟房间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去了公共泳池玩。泳池里有几个小孩子,看到他们开始想念乔治。圆圆的脸蛋多可爱,如果他在这儿就好了。
晚餐也是直接在酒店解决,自助餐,记得是188一位。当时应该记下来价格的,总以为不就8天时间嘛,肯定什么细节都记得清。回来后发现完全不是这回事儿,好多事情都模糊了。
可能到了晚上人都出去吃饭了,总之人比吃早餐的时候要少很多。味道差强人意,种类也是以海鲜,水果为主,搭配了一些甜点。
请不要问我一个人为什么要点那么多。我只会告诉你们,我并不是因为自助餐吃多少一样钱才点那么多的,我一点都没有浪费!
吃完晚饭,趁着饱劲儿出来耍了一阵儿。
这是万豪酒店隔壁的泳池。灯光好的不像话。在路上走,可以看到很多小路。毫无目的,毫无规则的就这么走。晚上的三亚少了白天的炙热,倒也舒服一些。
特别漂亮。白天被忽视掉的建筑,树木都在眼前亮了起来,这时候才能感受到酒店作为风景的存在。

DAY3万豪酒店旅拍

按常理来说,我应该非常早的时候起床让摄影师拍日出的。但是我自知根本起不来。所以,约了9点多钟的拍摄。这时候三亚早就亮堂堂了。
吃完饭和摄影师约好到点拍摄。
这算是和摄影师第一次面基,哈哈。瘦瘦高高的,年龄应该是相当。一边拍一边聊天,倒也是不寂寞。
沙滩上看着特别好,但实际上天儿可是真的热。用的高倍防晒,唯恐被晒黑,铆足了劲儿补防晒。如果你想在沙滩拍照,诚心建议大家订含有私人沙滩的酒店。这比公共沙滩人要少许多。
这边沙子并不是特别软,躺上面能感受到沙块儿的存在。为了美照,忍了。
只需要放松的摆姿势就好了,摄影师会抓拍,所以才看到了好多微表情。
第二组图,重点是海。拍了超多照片,三亚的海水是我见过非常清澈的海水了。
在这个长椅上拍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人坐在椅子上就是舒服,哈哈。一个小小的80cm长的区域,完全不影响我拍照发挥。
带着假发来了几张照片。好久没见过假发的自己了。给闺蜜发了照片,闺蜜秒回“这是带了假发啊”。没吓到她。
第三组
这些年健身的好处就是敢穿着修身裙拍照了。
顺手摘下来一朵花,点睛之笔吧。这种旅拍的好处就是不做太多预设,一些小风景,小物件,甚至背后的行人,都很可能成为一张照片的背景,这也是我比较心动的。
前胸后背来一组。
各种姿势,后面简直玩high了。拍照超自由,按照摄影师的的话说,我就是出片达人。听到夸奖人都要飘了。
穿这件衣服在沙滩上又来了一组。
第四组
穿着比基尼拍了一组照片,感觉是海边标配。
酒店泳池,也是出片必备。海水被瓷砖颜色映照的太蓝了。
有一组比基尼照片出炉。每次海边玩,都忍不住要拍各种比基尼照。
拿到手里300多张照片。对我来讲,拍照完全不累,简直就是放飞自我的状态,自得其乐!
拍完照片之后,在万豪酒店玩了一会儿。出门去第一市场吃了顿饭,也是我唯一一顿海鲜餐。
量比较足,味道也不错,价格也不低,就这么些,花了400多块钱。神奇。

DAY4艾迪逊酒店

在万豪呆了三天,必须换个有新鲜感的了。艾迪逊也是出来之前定下的。这里有个插曲,我提前订的观海套房,景观不太好,房间只能看到椰子树。最后升级到了露台套房。
在大堂休息了一会儿,服务生把行李放到了酒店。
智能马桶自动感应。你一进去马桶就开盖了,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场景。当时吓懵逼了。后来每次进卫生间都不习惯。
设施啊、环境啊都没的说。
房间很好,但是超级不喜欢这个纱幔,我简直太讨厌这样的元素了,没有逼格。
晚上去泳池玩,好多小朋友,比较乱,加上泳池里面消毒液味道实在太大了,在里面稍微泡了一小会儿就回房间了。浴池里滴了几滴精油,泡了会儿澡,睡了。

DAY5我为什么又来了儿童玩的地方

换酒店走路比较多,直觉告诉我必须美美睡一觉,于是果断睡到了10点多。不想吃酒店早餐,就点了外卖。吃完饭出去玩。
儿童乐园,小朋友不是很多。我在一边看了一会儿,接着去了泳池游泳。人不是很多,倒也落得清净。
三亚果然是亲子游的大地方,哪个泳池都能看到孩子。这个地方设置的很理想,阳光被树和建筑挡住了,所以白天也能在这儿游泳。
这里海浪是真的大。在海边玩的时候一直有工作人员四处走,主要是来确保大家的安全。
我去的时候已经要六点了,一点不晒了。
晚上回到酒店,泡了个澡,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这几天简直玩的太松散了,当时有很强的恍如隔世的感觉。那个感觉,有一点点不美好,或者说无安全感。
这个感受在我再次出去玩的时候彻底消失了。
酒店的别墅。本来是想狠狠心住一晚的,可是还是太贵。但是,这些别墅真的已经满房了。看来我还是要积极赚钱啊。

从酒店出来,随便找了个餐厅吃饭。味道一般,还不如在酒店吃饭。起码不用跑远。
酒店夜景是真的不错。

DAY6再次换酒店的人儿

这一天继续换酒店。因为好多酒店收拾完也要三四点,所以就没有早早退房,而是延迟到了两点。这样去到海棠湾君悦就可以直接入住了。但是这是想当然。因为我到了君悦办理好入住,房间卫生还是正在打扫。
房间还可以。看得出来,抱枕地毯是有一些陈旧的。
小零食还不错,都是赠送,我离开之前全吃完了。剩一个都觉得自己亏了啊。
在外面逛的时候看到一家自助火锅。一个人吃火锅有点尬,可是别的啥也不想吃了,硬着头皮落座,吃起来一点都不尬。

DAY7免税店购物

在酒店吃的早餐,听到了好多韩国人说话。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吃完饭去了免税店。到了第六天我才去免税店购物,也是能忍。
天气阴,正合我意。血拼到四点才出来。不过,这边免税店的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的。

DAY8返程

时间到了第八天。算日子的时候发现好快,离开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还想玩!宝宝不想上班!
我想要这篇游记戛然而止,嗯,三亚游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