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我喜欢旅游,尤其近几年的自由行,虽然到外地旅游出发前做了大量的功课,但是总会留下很多遗憾。每到一个城市多希望能认识几位当地的朋友,希望他们为我介绍一些老百姓的生活和那些不走马观花的景点。我更愿意落地后就能接地气,真正体会本地的风土人情。
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将全力以赴地愿意去做这样的尝试和努力,为确保记录内容的真实性,从现在起将用几个月的时间,按照就近吃、住、行、重点景点、特色购物的原则,不走冤枉路不走回头路,特意买了公交卡和公园年票,放弃开车亲自坐公交走访每一个旅游景点,包括购物,包括品尝特色小吃,感受当地百姓生活特点,尽量多拍片展示真实面貌并做详细记载,只要有新的内容就会及时上传,争取为您北京旅游提供一些视角不同且有参考价值的内容。
第一部分
包括:天坛  、前门  、大栅栏、天安门广场、故宫、中山公园、北京胡同、特色购物等
第二部分
包括: 明城墙遗址、古观象台、北京火车站、798艺术中心、潘家园古玩城、簋街夜市及酒吧等
第三部分
包括: 北海公园 、景山公园、什刹海、恭王府、烟袋斜街、南锣鼓巷等;
第四部分
包括: 颐和园 、圆明园、清华、北大、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八达岭长城等;
第五部分
包括:香山、北京植物园、中央电视塔、北京动物园、钓鱼台银杏大道等;
特别提示:
1,北京的交通网线布满全城,四通八达非常方便,但是因为人口众多上下班堵车现象那是常事,所以还是以公交出行最为方便实惠。建议您到北京后去附近的售卡网点买一张公交充值卡,就能享受和北京居住人一样的优惠待遇。
2,任何时候不清楚如何换乘公交到您要去的目的地,可以拨打交通服务热线:96166
行走开始。。。
游览城南部地区的主思路是乘坐快速公交一号线可以直达或能方便转乘的景点,比较有代表性的介绍给您,可以根据您的时间和喜好随意组合。
快速公交一号线,有设在道路中央的行驶专用通道,不会发生堵车现象,车次频繁运力很强不用久等。
城南部地区游览内容图示如下:
我是老北京人,对天坛的红墙绿草、耀眼的蓝色琉璃、精致的雕梁画栋以及悠扬的二胡声声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已经很多年没有来这里了,经常开车从墙外匆匆走过,而踏进公园的一刹那就像回到母亲的怀抱,无比亲切。
如果你来到北京想了解真正的北京老百姓的生活,天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去处。要特别提醒的是,游天坛一定要在清晨6:00-10:00,因为每天清晨,都有3万余名市民伴着朝阳走进天坛公园。他们分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练太极拳、跳交谊舞、打羽毛球、踢毽子、武术、唱歌。无论是头发花白的老年人,身手矫健的中年人,还是活泼好动的孩子,大家都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舒活筋骨。
历史上的每一个皇帝都把祭祀天地当成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活动。而祭祀建筑在帝王的都城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最高的技术水平,最完美的艺术去建造。在封建社会后期营建的天坛,是中国众多祭祀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占地273公顷,比故宫大4倍,朱棣用工十四年与紫禁城同时建成。它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祭天建筑群,已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天坛建筑的主要设计思想就是要突出天空的辽阔高远,以表现“天”的至高无上。
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
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祈年殿和皇穹宇都使用了圆形攒尖顶,它们外部的台基和屋檐层层收缩上举,也体现出一种与天接近的感觉。
圜丘——
建于嘉庆九年,每年冬至在台上举行“祈天大典”,俗称祭天台。初为一蓝琉璃园台,清乾隆十四年扩建,同时变蓝琉璃为汉白玉石栏板,艾叶青石台面。圆球的登坛石阶、各层台面石和石栏板的数量,均采用“九”和“九的倍数”,以应九重天,通过对九的反复运用,以强调天的至高无上的地位。
回音壁——
七星石——
明嘉庆年间,于大享殿东南防止巨形镇石七块,上刻山形纹,讹传系陨石,实为寓意泰山七峰,满族入主中原后,为表明满族亦华夏一员,乾隆皇帝诏令于东北方向增设一石,有华夏一家江山一统之意。
斋宫 ——
位于西坛门内,占地约四万平方米,双重围墙,内墙四周有廊167间,是卫士们避风雨处,正殿为五间无梁殿,是京城著名建筑之一。顶部用蓝色琉璃瓦覆盖,表示在天之前不敢称尊。殿前露台上设有时辰碑亭和斋戒铜人亭,铜人高1.5尺,身穿古代文官服,手持一刻有“斋戒”二字的铜牌,相传是仿唐朝宰相魏征  而制(魏征以敢谏著称)。正殿后是五间寝宫,为皇帝祭祀前斋戒的地方。
对于把天坛当作自己生活空间向户外延展的北京市民来说,天坛的华美建筑只是他们在这里活动的一个大背景,更大的吸引力来自这里是城区独有的森林公园。明清以来天坛广植松柏,至今已成森然巨林。
天坛公园现有古树3562株,其中绝大多数是柏树,树龄在300年以上的近1500株。明、清时,柏树被选择种在天坛主要建筑周围,行株有序,次第罗列,庄严肃穆,被称为“仪树”。
天坛的古树按树龄长短都做了标记,按北京市古树标准贴牌(只是有的标牌是钉在古树上让人有点心疼)
一级古树红牌 树龄在300年(含300年)以上的树木;
二级古树绿牌 树龄在100年(含100年)以上300年以下的树木;
标牌上均有号码,通过有关部门的网站可以查出这棵树的历史情况,天坛最古老的树已经有580年以上的树龄。
记得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北京受到很大影响,震后很多周边老百姓为避难到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和天坛公园里搭建地震棚。地震棚就搭建在古树之间,每天吃、住、生活在这里。我认识的一个小姑娘妈妈就是在这里生下了她,由于地震棚四处漏风妈妈还患上了比较严重的风湿病。老百姓们在享受皇子脚下幸福的同时,对古树古建筑也有一定的损毁,应该说对于这片庄严神圣的土地是一段无奈且痛心的经历。
在二十几年前,我曾经住在天坛的附近,晚饭后经常会到公园里散步,记得有一年复习考试非常紧张,干脆我就把天坛当做我的复习基地,每天都到公园里找个清净的地方背书,与古树和绿草相依,吸收了不少灵性呢。哈哈,现在想起还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天坛公园
由于公园里的绿化格外地好,黑喜鹊、灰喜鹊以及不少鸟类甚至家里养的鸽子都飞来这里栖息游玩
伴着缕缕阳光,随着阵阵歌声,来到几十位老人面前,他们围在一起,手拿唱本引吭高歌,康定情歌、草原之夜、北国之春... 相信他们的心中一定有那段青春荡漾的美好回忆!
我久久地站在他们身旁不肯离去,忽然泪水潸然而下——想妈妈了,我悄悄地擦拭着滚下来的大颗泪珠,如果妈妈还健在,也许会在这里唱歌,和叔叔阿姨们一样幸福快乐的生活。
祝福和妈妈一样的老人们健康长寿!
这里是另一组合唱小团队,他们比较会找地方,拱门下又凉快又可以坐,同时歌声还有回音呢
天坛公园
古都自然少不了文化的气息,这些老人每天早晨在这里借助地面的方砖网格,用“毛笔”蘸水练习写大字,不一会字迹就干了,还可以重复再写,既修身养性又节约资源——环保。
像这样三五成群踢毽子的小团队非常之多,这个运动广受老百姓的欢迎,即能全身活动又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人们身体的灵活性,这当中不乏花样踢毽的技术高超者 。
大树下的舞剑爱好者,他们的领队正在安排即将到来的演出事宜,看来他们的成绩不错。
太极柔力球运动也有不少小团体,即有锻炼运动又有舞蹈内容,值得推崇。
太极是古老的运动又修身养性,这位瘦小的女士是他们的教练,看看这架势就是不同,这位外国朋友在一旁忍不住默默地揣摩学习——这手、这腿是肿么转过来滴...
集体舞爱好者真多,老少皆宜。
京胡是代表北京的一种声音,有个专区,众多爱好者,有唱有伴奏,这位穿花裤子的阿姨看上去有七十多岁,唱的是青衣,一板一眼字正腔圆,她的声音婉若一青纱女子降落人间,佩服
备战的“武器”
长廊,宽5米,长350米,共72间,又称“七十二连房”。前窗后墙连檐通脊。是宰牲亭、神厨、神库连接祈谷坛的封闭式通道。祭祀前期,廊内悬灯,典礼所需玉帛牲醴、粢盛庶品等一应供品,沿长廊送上祭坛。旧时传说长廊是七十二地煞鬼聚集的地方,窗外松影婆娑,阴森恐怖,现在长廊窗坎全部被拆除,成了一条美丽豁亮的通廊,是游人休息纳凉的好去处。
天坛公园
每天早晨,这里便成了老百姓集中的地点,打牌、下棋、编织手工、嘘寒问暖拉家常好不热闹,引来外国朋友频频拍照。
在长廊的南侧有个区域远远看去比较特殊,大家沿甬路两侧各坐一排,前面都摆着一张塑封的纸,走近才发现上面写的是征婚,都是替家里的孩子到这里来物色对象了,仔细地看了几张个人介绍,上去写的条件都不错,怎么就找不到呢?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孩子生下来上什么幼儿园着急;大点了就是上什么小学着急,不是有句话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吗;中考着急高考更是急得全家团团转;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工作又不好找,家长还是跟着着急,干脆一些啃老族就此诞生;这不工作有了,对象又找不上接着着急。。。   中国的家长呀,您啥时候能不急
“提笼架鸟”估计您对这个词儿不陌生吧,过去是八旗子弟达官贵人优越生活的体现。现在这个词儿用的比较少了,也是对北京“爷”的生活状态的一种形容。
天坛公园
多么悠闲自得的老人,在花藤之中闭目养神
靠近北门的主甬路的东侧,有一片清代的杏树林,是北京城区最大的一片杏树林,很少有游客光顾,每年的3月中旬-4月中旬杏花朵朵,开满了整棵树,这里的杏树树形非常漂亮,在红墙拱门的掩映下别有一番味道。
临近春节的天坛,已经张灯结彩,一片节日气氛
这就是北京人和老百姓的生活,他们很朴实、很热情,但是他们很讲究“面儿”,如果你对他们客气、礼貌,他们会以更大的热情回报你,甚至会让你感到受宠若惊;如果你在他们面前特牛(不管你是真有本事还是假有本事),多大的官儿他们都会对你不屑一顾,因为见的比你强的人太多了;如果你在他们面前把钱和权一个劲儿地臭显摆,他们会从心里藐视你,骨子里压根儿就没有吧唧你这种人的遗传。让你不解的这些人也许他本人已经有所作为,也许只是一个普普通通胡同儿的老爷子,或者他只是住着一间简陋的小平房的退休工人。
你问这是为什么? 恐怕不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估计很难理解。
天坛公园
外地来的一家三口,操着不太听得懂的口音静静地欣赏眼前的美景,小姑娘更是亲身体验一把做格格的滋味。
仿佛全国各地都是一样的旅游纪念
2013年11月在天坛见到了从广州来北京旅游的小雨,我们并不相识,只是之前一直在这里和我一起商讨来京的行程安排,终于在北京的大风吹走阴霾之后到来,说真的她们的运气很不错,蓝蓝的天,晴空万里,温暖的阳光让威严的天坛也透出些许俊美。
和小雨夫妻在天坛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她们非常喜欢天坛宽大的甬道,喜欢两侧高大的树在甬道上空搭接的在一起的壮观,为他们拍了几张满意的照片,也算是我为他们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之一吧,祝福她们
像我一样的背包客,相信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哪怕只有一点点。。。
天坛公园
倚着古老的历史,迈着明天的步伐,青砖之上记录下我的身影
后记:
1,门票:
门票 淡季10元,旺季15元,(学生半价)
联票 淡季30元,旺季35元,老人学生28元
2,开放时间:
公园大门6:00-22:00,内部景点8:00开放。
3,交通
快速公交1号线,天坛下车,马路东侧即是天坛公园西门
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下车
4,小吃
天坛公园周边有很多老北京小吃店,褡裢火烧炸酱面都有。
老磁器口豆汁店在北门出口就是,电视曾多次报道,现在掌柜的是个80后,人们都称呼她豆汁西施。当然这里的豆汁不可错过了,如果配着清真小吃焦圈、开口笑、蜜麻花,别有一番风味(不过你可能不适应豆汁那种特殊的味道)。
到北京还有一个小吃你可以品尝——老北京炒红果
其实炒红果并非炒出来的,而是煮出来的,是一道传统的老北京小吃,有清肺、消食的功能,尤其是对付吃大鱼大肉过多引起的积食非常有效果。
今天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做炒红果的过程,如果有时间你在家也可以试一试哦~~~
准备食材:
1,山楂,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500g
2,冰糖,具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制作方法:
1,山楂洗净,将山楂肉切下,核去除(如果希望卖相好,就从中心去除山楂核不破坏山楂整体形状);
2,使用砂锅或不锈钢锅,将山楂放入,倒入凉水,没过山楂2-3公分;
3,放入冰糖,量按照自己的口味,喜欢酸酸的就少放,喜欢甜一点的就多放些;
4,大火烧开,即可转小火煮30分钟;
5,晾凉以后喝或放在冰箱里冰凉,酸酸甜甜会更好喝
天坛公园出西门,就能看到天桥百货商场,很多年以前它在北京那可是大大的有名气,也是北京比较早上市的商业机构,据说当初原始股配股的时候便宜至极,但是好多职工非常反感坚决不买,有些员工被做思想工作不得已买下,还有些员工手里有点钱就把别人不要的买过来,上市后,持有原始股的职工可是狠狠地发了家了!真是应了那句话——改革开放让有些人琢磨明白了,有些人看明白了,有些人被挤兑明白了。这个就是意识,为什么穷人总是那么穷,富人老是那么富
其实大多数人都是事后才诸葛亮。
天桥百货商场向北一条街,就是大名鼎鼎的德云社,曾几时何,这里人头攒动,郭德纲、于谦、李靖、何云伟等名演员也时常地与观众见面。
因为老天桥地区拆迁,2014年初发现这里已经暂停营业,但是德云社的班子还在,他们基本在北展剧场、湖广会馆等地方演出。
从天坛西门出来就可以看见正在大兴土木的天桥地区,即将建成北京天桥艺术大厦及配套设施。
北京天桥艺术大厦空间规划布局:
 起步区:即演艺剧场带,包括天桥艺术中心、天桥艺术大厦、天桥市民广场和东方演艺城(北区公建)等四个项目,形成以1600座剧场为核心的剧场群(4个剧场)。
 核心区:总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按“一带三区”的空间布局,建设演艺剧场带、演游商互动区、商业活力区和文体娱乐区(30个剧场)。
 辐射区:以天桥地区为核心,依托前门、大栅栏、天坛等文化资源,辐射至长安街以南,东、南、西二环以里,构建文、商、旅关联促进的首都演艺中心区(50个剧场)。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 占地1.65公顷,建筑面积7.2万㎡, 2015年将建设成一个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剧场群。其中一个1600座左右现代化的综合性演出中心,一个1000座左右的中型剧场,一个400座左右的小型剧场和一个250座的多功能厅。
天桥,将是您未来北京旅游的好去处。在这片繁忙的工地上,唯有老天桥的代表——“四面钟”矗立守望。
天坛西门出口向北200米就是自然博物馆,基本陈列内容:动物的奥秘、植物世界、恐龙公园、古哺乳动物、古爬行动物、动物之美、动物-人类的朋友等。这里是孩子们最愿意去的地方,可以实名提前预约免费领票。
预约电话:010-67027702。
今天的预报温度是33度,估计地表温度更高,骄阳似火,没有风,真热啊,可以用汗流浃背来形容。
交通:快速公交1号线的终点就是前门,习惯了开车的我,感觉到前门地区坐公交比开车更方便,不用找车位,不用负担超贵的停车费。如果选择坐地铁,到前门站下车即可。
郁闷:为了能拍一些好的镜头,出发前特意换了长焦,哎,到达后发现相机没电又没带备用电池,只能躺在包里睡大觉,多悲催的出行,大热天的。
以下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最后居然给手机累的发烫直至没电——回家!
前门是正阳门  的俗称,包括箭楼  和城楼,原由瓮城墙连为一体,后因修路分割成了两个部分。但一般人们也把大栅栏  那个地方叫做前门,所以说严格意义上来说,前门的概念是一个区域,范围是正阳门和它前面的珠宝市、大栅栏等区域。
前门大街  是北京著名的商业街  之一,位于北京的中轴线  上,北起正阳门箭楼  ,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当年曾是皇帝  出城去往天坛  、先农坛祭祀的必经御道  。
地标建筑——正阳门
向北远眺天安门广场上的毛主席纪念堂
光绪  二十六年(1900年),大量洋货涌入北京,京奉铁路、京汉铁路  开通,往前门设立东西两个火车站  ,前门商业红极一时。北京市人民政府2001年7月12日公布,“京奉铁路正阳门东车站旧址  ”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现为“北京铁路博物馆  ”。
京奉铁路正阳门东站旧址
前门步行街新修建的叮当车轨道
叮当车行驶前门——珠市口,全长共840米
补拍的叮当车,单程票价20元,老人学生半价
趁机让游客帮忙拍了一张和叮当车的合影
前门商业街发源于明代  。明代北京突破了元代  “前朝后市”的定制,在正阳门周围以及南至鲜鱼口、廊房胡同  一带形成大商业区  。清朝  前期,这里出现大量工匠作坊、茶楼和戏园,形成专门街市。
廊坊头条胡同
大栅栏——很多著名的老字号商铺
鲜鱼口——以美食为主,很多北京小吃在这里
前门大街上的怪物——
前门大街
用来种花草的器皿,显得怪怪的不太搭调
鸟笼子?不对,你猜
卖货郎用的拨浪鼓?不对,继续猜
前门商业街,有不少是驰名京华的老字号,看见他们是如此的亲切。。。
盛锡福的皮帽子
这个不用说了吧香香的挂炉烤鸭,到北京一定要吃正宗的,虽然贵了点
内联升的布鞋呀,强!千万别信满大街宣传推销的老北京布鞋,赶脚的确不一样呢
同仁堂,以自制丸、散、膏、丹闻名全国
经过张一元的门,嗅觉就会让你驻足,茶叶大聚会,北京人最喜欢的是茉莉花茶,高沫是老百姓的最爱!
瑞蚨祥的绸布店,俺年轻的时候还在这里买过漂漂的丝绸呢
步瀛斋的鞋,没地说
王麻子剪刀,估计大多数老北京人家里都有收藏或正在使用
祥义号的丝绸,这个外面的铁栅栏围墙,我十几岁的时候就有呢
声望很高的大北照相馆,俺年轻时也曾在这里留影
商业街的商品琳琅满目,良莠不一,别听忽悠,最好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觉。不过几百年的老字号倒是不用这么担心。
瞧瞧,俺也进了内联升,想好好转转买双鞋穿。拿着的手机今天可是立了大功啦
赶快看看有啥好吃滴
老北京蜂蜜酸奶很多店都有卖,一定是这种瓷瓶的才好喝!
午饭选择了位于鲜鱼口的天兴居,主营炒肝包子,为了多吃几样好吃的,只点了一碗炒肝,吃完又跑到隔壁的锦芳小吃店要了炸糕、驴打滚、豆腐汤。           ——肚肚饱饱!
天兴居和锦芳小吃店的招牌
天兴居主营炒肝包子,炒肝8元
包子一两3个,猪肉、牛肉、蔬菜馅的,有很多品种可以选择,干净卫生。
锦芳小吃店以北京小吃为主,豆浆3元,炸年糕2元,一份驴打滚五块7.5元
锦芳小吃店的豆腐汤,每碗3元,很清淡,麻酱味道比较突出
位于鲜鱼口胡同口的都一处是北京有名的老字号,以经营烧麦为主,常排队等座。以前有点大馆子的赶脚,我曾经住在附近一年多时间,还真没有进去过。不过今非昔比喽,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辉煌。
前门大街
为了写游记,特意买了烧麦帮大家尝尝现在的味道,一屉烧麦8个48元,猪肉大葱馅味道不错,就是有些贵呢
聊到北京,自然少不了胡同。老北京人说:“有名胡同三百六,无名胡同似牛毛。” 胡同历经数百年的风雨,是老北京人生活历史的象征。今天占据着市中心的主要面积,居住着市区内的三分之一的人口,胡同内的居民们仍保留着许多旧有的生活方式。
今天带你看的是大栅栏地区最普通老百姓居住的胡同,由于房子又矮又小,常被称作“鸽子窝”。
以下照片都是大栅栏地区的实景,从上面介绍过的鲜鱼口胡同向东穿过马路对面就是。但是如果你跟团游,这里你一定看不见的。
这里不是正规的四合院,很少有正南正北以及东西厢房的格局,院子里少则三五户多则几十户,进门后会看见到处都是房,见缝插针,低矮简陋,通道狭小,其实这才是真正北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而大家所知道的什刹海附近的四合院,那些都是大户,很多官宦人家呀。而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已经是很商业化的地方了。
胡同曲折狭窄,现在人们都陆续有了车,但是最大的痛苦是没有地方停。老百姓也自得其乐,找个犄角旮旯就能种点绿植。
雨下的很急,不一会功夫地面就湿了
刚刚早晨7点多,上班的人群络绎不绝,簇拥着走向地铁
正在自助买地铁票的乘客
地铁出口满载旅客的滚梯
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游客都要经过安全检查
雨中,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
带着行李游广场的劳动人民
匆忙赶往执勤岗位的女警察
学生们的夏令营
排队参观毛主席纪念堂
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禁止带包,可到存包处寄存,导游干脆承担起看包的工作
广场上的花坛
穿梭于游人中的清洁员
欢迎外国友人来华访问,悬挂国旗
广场上的华灯和网络密布的监控摄头,想干点坏事不太容易。
阴雨中的天安门城楼(能见度太低)
巍然屹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广场上的孩子们
少数民族朋友
故宫——
阴雨蒙蒙看午门
排长队买票的游客
等待亲人买票归来的亲属席地而坐
中山公园——
如果有时间你可以转一转,中山公园在天安门城楼的西侧,公园不大,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在公园里拍天安门城楼的背影。
我这次到中山公园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办公园联卡,包括天坛、中山公园、北海公园等市内的21个公园可以免费进入,而且郊外的几十个公园也免费欢迎,正和我意!联卡200元。
每年的4月下旬,郁金香齐放,我喜欢她的孤傲、高雅和单纯。如果你是在这个时间来北京值得进来观赏。
公园进门右侧的长廊
多么漂亮的花
中山公园有一级古树304株,二级古树308株,以柏树为主分布在坛墙的四周,多为明代初建社稷坛时所植,至今已逾600年,南坛门外的7株粗壮古柏为辽代兴国寺之遗物,至今已逾千年,故称“辽柏”。
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学校距离天安门很近,所以有时会来中山公园,经常会去看金鱼,那时都是用特大号的缸饲养和培育,很多大缸摆在园里的专区,大家会一个缸一个缸地埋头欣赏,现在改革了,把鱼儿们都放入镶在墙里的鱼缸,鱼很好看,但是已经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味道。
冬日的中山公园依然掩饰不住独有的气派。
园中的腊梅花迎风傲雪
名字:紫毛兜兰
名字:汪字
名字:日本兰
名字:大雪素
很羡慕这一对老人家,看上去有70多岁了,摄影爱好者,他们相互配合正在展开黑色的背景,只为拍出更美的图片。
 快速公交1号线,途经几个非常大的服装批发零售市场,如果您有这个需求不妨逛一逛,只是良莠不一,希望您尊重内心的选择别听卖家忽悠。
沙子口站或木樨园桥站——
百荣世贸商城 ,前后两栋楼,楼的南北约有一站地之长,导致我无法用相机记录他的规模,非常庞大的市场,服装鞋帽、箱包、儿童用品、饰品、化妆品等品种繁多,前几年经常去,后来因为停车实在太难才不再光临。
南苑路果园站——
天雅女装大厦、新世纪服装大厦、京温服装大厦等,曾经和同事去过几次为员工购买职业装,不同档次的服装都有,就看您的需求了。
大红门西里站——
红门鞋城、鑫海鞋城,都已批发为主兼零售,昨天到里面转了转,我认为还是可以淘到满意的鞋鞋的。
 2013年10月购买,全皮兰花软底鞋140元,全皮橘红色高帮系带鞋100元
久敬庄站——
北方世贸国际鞋城,三层楼非常大很有规模,以批发为主(貌似批发到各商场销售),闲暇时零售,重点推荐吧。建议您买鞋下午去,因为上午商家以批发为主忙的不亦乐乎,没时间搭理咱们散客。
我穿的鞋子大部分都在这里淘来的,全皮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因为断码断号,3-4双鞋的价格相当于商场的1双鞋价格,上几张漂亮鞋子的图片,猜猜看我是花多少钱买来滴
2012年5月购买——  全皮粉红色牛津  软底鞋 100元   豹纹漆皮平底鞋120元
 2012年5月购买——  全皮灰色皮托凉鞋 60元     全皮蓝色前开孔平底鞋 80元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个淘到漂亮衣服的好去处~~
快速公交1号线木樨园桥下车,走到桥下转乘300路公交车,坐3站地到夏家胡同下车过马路就到了——天蓝天尾货商城,有特大标牌非常明显。
天蓝天尾货商城万柳桥店,面积4万平米,共有三层2500个摊位,主要以经营服装尾货为主,批发零售都有,价格非常便宜,估计这个地方是女人们的所爱
近些年来,很多大品牌的库存积压现象严重,出口返销产品不重视及时倾销,库存积压。有些品牌平时在连锁店销售不了和过季的服装都会返厂,返厂时这些服装就变成了库存。如果你耐心地淘,会看到不少做工用料样式都超级好的服装,就看你的眼力了
——怎么看上去像是给商城做广告呀  ( 我得找他们要工资去
漂漂衣服出场喽~~
这两件衣服自己搭配的,一共75元
里面是一件红色底不规则图案短袖衣服,面料手感非常好,凉爽,有垂感,不贴身,45元;
外面是一件黑色小外搭,很薄,款式随意不拘谨,30元。
这三件衣服是自己搭配的,一共60元
黑色丝麻材质背心,20元;
红色真丝百褶短裙,20元(原价65元,因为只剩下几件就优惠了);
咖色丝绸长款外衣,20元(因为剩下最后一件老板看我喜欢就给我了)
真丝连衣裙,50元
这两件衣服是自己搭配的,一共70元
橘红色手工串珠吊带连衣纱裙,40元;
蓝色薄款小外搭,30元。
蓝色印花开身帽衫+同款瘦腿裤,一套120元,我这里只穿了一件上衣
这两件衣服是自己搭配的,一共80元
白底印花拼色长款散摆无袖上衣, 40元
红色真丝抽褶下摆小外搭,40元
全棉绿色渐变绣花帽衫,80元
墨绿色紧身裤, 20元
有些朋友留言,问我除去一般外地游客都走的旅游景点外,你们北京人还去哪里玩?
如果你在北京的时间比较充裕,南城地区我建议你再去看看南海子公园和麋鹿苑,相信跟团游是绝对不会带你去的。
具体内容可以参考我的相关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300379.html  北京城南——南海子公园
http://www.mafengwo.cn/i/1352442.html  暑假  带孩子去麋鹿苑吧
以上两个游记中的部分照片先睹为快
最后说说住宿吧,下面介绍的酒店全部位于快速公交1号线沿线,考虑了酒店到达公交车站距离和住宿的性价比。
快速公交东营房站——
格林豪泰快捷酒店,全国连锁,电话:4006998998;
2013年新装修,阶段推出标间价格219元;
距离快速公交车站步行3分钟;
酒店对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餐馆,吃饭很方便。
快速公交六营门站——
百合商务酒店,电话:010-88032222;
2013年新装修,房价标间198元;
距离快速公交车站步行2分钟;
六营门是这个地区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十几条公交线路在此汇集;
酒店对面就是超市,楼下是菜市场、银行、邮局,周边有很多餐馆;
附近万源路车站有销售公交卡网点;
晚饭后还可以到万源广场走走,唱歌的跳舞的都有,看看这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
快速公交三营门站——
华苑饭店,已经有20多年历史,老板是中国先富起来的华西村人,若干年前合作过人不错。近几年重新装修;
距离快速公交车站步行5分钟;
周边有超市、银行和很多各种规模的餐馆;
如果你是南苑机场的航班,可就真是幸运了,非常非常非常近,出租车起步价就到了;
三营门比较前两个酒店的优势是距离景点稍进几站地,最大的好处是这里也是快速公交的掉头始发站,可以排队等上座位,有时候人相对要少些。
行走继续中。。。
城东部地区行走的内容:798艺术区、明城墙遗址、古观象台、北京火车站、王府井步行街、东直门簋街夜市、潘家园古玩城、十里河民俗文化城等。
共有三条线路:
第一条线路:潘家园古玩城、十里河天娇民俗文化城
第二条线路:798艺术区、东便门簋街夜市
第三条线路:古观象台、明城墙遗址、北京火车站、王府井步行街
北京城东部地区——
第一条线路:潘家园古玩城、十里河天娇民俗文化城(这条线,跟团游是不会有人带你去滴
 十里河天娇民俗文化城位于东南三环十里河桥南侧,占地面积40余亩,一色的仿古建筑,以老北京天桥民间文化为主体,花鸟虫鱼,字画古玩等特色产品花样繁多,过去还曾见过有摔跤、杂技等民间技艺。是展示老北京民俗文化的一个平台。
作为老北京人,尤其是年龄偏大一些的,有时间就愿意来这里走一走,尤其周末会人头攒动。因为这里有浓郁的老北京味道,京腔、京味儿和老北京人的乐儿都在这里能够见到,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无论你喜欢盘串、喜欢花鸟或者喜欢鸣虫,只要是老北京的传统文玩,都能找得到。你如果不懂行市,也可以随便看、随便问,随便跟卖家聊聊,了解了解北京的传统文化!
咱先聊几句老北京话儿您感觉感觉,因为在这老北京人扎堆儿的地儿保不齐你就能听到几句
大家见面打招呼:今儿天儿不错,出来了您的。。。
偶遇:呦,怎么着强子,听说干得不赖啊。。。
寒暄:这些日子干嘛去啦,怎么压根儿没瞧见你呀。。。
好友聊天:我们那头儿,丫忒不是东西。。。
关怀:瞧您这脸色儿(shai  er)真不怎么地,差不多得啦嘿,悠着点儿干吧。。。
见长辈客情:二大爷,看您身板儿还挺硬朗啊,我今儿有急事得赶紧走,赶明儿到家看您去,给二大妈代好儿啊。。。
市场里有很多地方一群一群的围着人,走近才知道原来是一批赌友正在“赌青皮”。
青核桃摘下来的时候穿着绿色的外皮,只有在切开之后才能看到他的真面目,这样的投资就像赌博一样,既有利可图又存在风险,所以称之为“赌青皮”或“赌核桃”。
“人生如盘核”,这是文玩核桃爱好者常挂嘴边的一句话。玉质的感觉、完美的包浆,一对核桃在手中盘玩,就像掌控了自己的人生一样。近十年来,核桃市场紧俏十足,价格一路攀升,现在一对核桃最贵的可以卖到几十万元,价格最高的上涨了百余倍。
新核桃上市的季节,但对有些人来说,核桃不是吃的而是用来收藏的。
文玩核桃都是成双成对拿在手里把玩,一般很少单买单卖的,所以就要求配核桃,匹配度越高的核桃越值钱。
青皮切开,价涨十倍。这对核桃买时几百元,因切开后个大饱满品相好,据说市场价值数千元。
当然了,路边也有那些尖嘴猴腮儿的便宜货,满堆的不值个啥钱。
文玩葫芦受到青睐
猜猜看,这些是个啥,哈哈,肯定不是雪花膏
老红牙、超大牙、黄板牙。。。
哈哈, 原来他们是鸣虫,老板们时不时的会把盖子打开挨个儿看一看。
记得有位朋友,40岁左右的老北京人,是外企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从小就喜欢这鸣虫,有一次实在没办法怀里揣着宝贝上班了,可是鸣虫有时会叫呀,招的属下相互挤眉弄眼窃窃私语。。。
还有这个  ——我小时候的好朋友
老北京人玩儿鸣虫儿也是一个讲究,专门有首都鸣虫协会,还有专家呢。
比如春节过后正月里,正是挑选蝈蝈和他的装备葫芦的好季节,老北京人会在这儿精心挑选一套,把他揣在怀里,为的就是听着鸣虫清脆的叫声。蝈蝈价格差异比较大,30-600都有,什么是好蝈蝈?什么是好葫芦?那学问也大了去了,举例说蝈蝈吧,一定少不了五个字:
宽(翅膀比脖子宽)
严(翅膀闭合相对要严)
高(脖子后翅膀的高度和身体距离要高)
厚(侧面看翅膀要厚看不见肉)
长(膀子要长)
其实就跟挑美女一样是有各样指标的,您瞧瞧这老北京人的爱好估计您还真不理解,这么快速发展的今天怎么还有人慢条斯理的弄这个?!
怎么着,您的也来一套揣在怀里带回家
市场里有很多各种鱼的门市,热带鱼为主,品种繁多漂亮至极,室内的灯光比较暗人又多所以没拍片,有些鱼甚至价值几万、几十万。好像是每周五有一次批发鱼的早市(时间记不太清楚了),那叫一个热闹!
鱼以及和鱼有关的用品应有尽有
有些便宜的热带鱼和有趣的东东也可以带回家哦
如今,DIY已成时尚,看看满眼漂亮的石头,自己动手制作我们的最爱吧。。。
小颗珠子1元,大颗珠子3元,女士一般用小的石头15-16颗就够了。
看看,我的DIY成果,漂漂吧
两条共30元
很多漂亮的叫不上来名字的鸟儿
鸟儿相关的各种用品和食物一应俱全
各式花草
鸡毛掸子,看着眼熟吗,记得小时候家家都有,现在。。。
这里还有卖猫猫、狗狗的,看他们多可爱哈。
因为我家养了狗,所以基本能知道他们是什么品种名字。
英卡
小鹿狗
沙皮
约克夏
泰迪
拉布拉多
巨贵(他趴在车上,等于轿车的宽度)
史宾格
 到潘家园地区看古玩有两个选择:
一,北京古玩城——潘家园桥向南一站,商户基本都在楼内
二,   潘家园古玩市场——潘家园桥西南角,商户大部分都是摊位,有一部分门市
看看人家的宣传标语,真牛!
提起潘家园旧货市场,可谓大名鼎鼎  。今日的潘家园已不再是简单的地名,而是与长城、烤鸭一起成为北京的一大城  市名片和特色景点。“登长城、吃烤鸭、逛潘家园”已成为海内外游人北京之行必不可少的三件事。
潘家园古玩市场是一个经营民间旧货、工艺品、收藏品、装饰品  的假日市场。市场分为工艺品大棚区、古旧家具区、古旧字画书刊区、古玩区等4个经营区,共有3000多个摊位,占地48500平方米。
烈日炎炎下,院子里摆放的大家伙很受关注
每逢节假日,这里都会吸引大批的收藏爱好者前往"淘宝",同时也受到了收藏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对收藏者来说,有闲时、闲钱、闲情,逛潘家园古玩市场是份情趣,在这里寻的是一种愉悦,碰的是一种机遇,找的是一种磨炼过程。很多外国友人也慕名而来,融入这无悔的人群之中,大量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工艺品由这里销往全国和世界各地。当然也不乏有初来乍到的新手、闲逛的、看热闹的,不管怎样,来这里走一趟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潘家园古玩市场地摊的货主见多识广,上至国家元首,下至平民百姓,都光顾过这里,货主中能说英语、日语、德语的有不少。
潘家园市场最迷人的是它超强的人气,坐店商铺全年365天开市。周末地摊开市时,每天客流量高达六七万人,旺季超过10万人以上,多时外宾近万人。
老物件,想到了什么。。。
在古玩城里买东西,一定要火眼金睛,别听摊贩忽悠,而且记得砍价狠狠地砍!
下面是这串珠子可以做两个手链,28颗珠子每颗要价20元共560元,另外一个摊位要价700
,真敢开牙,他们说是碧玺,鬼才信。
想买这个宝贝就是喜欢他的颜色很鲜艳,可以搭配不同的衣服,但是咱不是行家,也捡不到漏,上哪找那么多碧玺,那就使劲砍吧,我听有经验的人说过,商贩们经常会在后面加个0要价,您猜最后结果怎么着,这串链50元拿下!后来我觉得还是给他价格高了,要是20???
估计摊主得疯。。。
有专门的区域,出售临摹或创作的绘画作品。
我和朋友也来过这里,当时和摊主们谈代卖我们的画,最后没有合作走了其他途径。
记得那年是2005年和朋友合作,朋友画工笔画,我负责写小楷,我们合作了一年多,也有不少作品,后来还拿到国外卖了一些,老外喜欢这种风格,哈哈,那段经历现在想来还是挺美好滴。。。
给大家展示一副我们的作品,俺的小楷写的还将就吧。
逛潘家园的乐趣数也数不清。
有捡漏的,希望有朝一日能撞上大运;
有串货的,拉回店里增值啊,也有大批的韩国、日本的商人到潘家园进货;
有练眼的,对初入市场搞收藏的人来说,潘家园往往是他们提高眼力的必到之处;
有怀旧的,时尚的东西总在轮回,现在又刮起了怀旧风,明清老家具、文革宣传画成了抢手货。
想起那个年代 。。。
这是一个分区,书报杂志刊物,有新有旧价格非常便宜,还有些历史文卷档案,甚至名人手稿,这里可以淘到有价值的好东西。
如果到十里河民俗城、潘家园古玩城,为您推荐一个北京风味的餐厅——北容酒楼。
北容酒楼,在当地很有名气。进大门以后你就会看到很多牌匾,说明很有资历,同时也被命名餐饮的名店呢,我每次到朝阳区附近办事,一定要到他家,木须肉、炒腰花、爆三样等多少年一样的味道不变,值得尝试。
地址:劲松中街下车向西走,35路、37路、41路、638路、674等很多公交都经过。
城东部的游览住宿选择了在四惠附近,这里交通方便,公交地铁四通八达。
住宿推荐一:如家快捷酒店四惠店,硬件条件全国统一,电话:010-87771155-9
住宿推荐二:汉庭连锁酒店,硬件条件全国统一
 以上推荐酒店位置分别在百子湾路和西大望路,相距步行5分钟,公交车站相同。
地铁站名:四惠站
公交车站虽然都在附近但是站名有所不同:东郊火车站、北京东站北、九龙山、西大望路。
从酒店到达十里河天娇文化城的公交线路:九龙山站上车到十里河桥东站下车,向西步行,三环路南即到。
从酒店到达十里河天娇文化城的地铁线路:
酒店向北走到地铁,1号线四惠站上,到国贸站下;换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下。向西步行50米即到。
北京城东部分——第二条线路:798艺术区、东直门簋街夜市酒吧
说起798,那可是北京  近几年新兴的非常火爆的地方,很多年轻的大学生、中学生、外国友人和摄影爱好者乐此不疲光顾的地方。
我们大概了解一下他的历史:
现798艺术区所在地是原六家国企单位整合重组的北京  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在地。
为了配合该地区的规划改造,部分产业迁出并对闲置空余的厂房出租。因为园区有序的规划、便利的交通、风格独特的包豪斯建筑等多方面的优势,吸引了众多艺术机构及艺术家前来租用闲置厂房并进行改造,逐渐形成了集画廊、艺术工作室、文化公司、时尚店铺,于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由于艺术机构及艺术家最早进驻的区域位于原798厂所在地,因此这里被命名为“北京  798艺术区”。
废弃的厂房和设备,在这样一个处处都飘着艺术范儿的区域里别有一番韵味
艺术区里的外国朋友到处可见
剪影,看上去,好像还是有几分相像
未来的画家艺术家们
歌者和他的粉丝
每天都有来这里拍婚纱的年轻人
废物利用的休息区
工作室里的人们忙碌着,外面的狗狗只能自己打发漫长的一天。
簋街东起东直门立交桥西段,西到交道口东大街东端。全长一公里有余,这条大街上的150多家商业店铺中餐饮服务业占90%,餐厅密度之大在京城恐怕难以找出第二个地区,东直门簋街几乎是北京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如今簋街的意义已经超出了餐饮的范畴,成为北京夜生活和饮食文化的一个缩影,在北京人的心里,簋街不可或缺。北京人喜欢簋街,是因为可以在那里得到放松;游人留恋簋街,是因为在那里可以吃到特色美食。
以前,我的公司曾经在距离簋街一公里的地方,下班后、闲暇时三五好友相约而至那是常事,多么美好的一段回忆。。。这里有10-20人的街边小店,有30-50人的餐馆,十几元几十元就可以满足您的胃口;也有大的饭店,同样会物有所值。
起初,簋街是以麻辣小龙虾为特色的饮食链,而现在,馋嘴蛙和重庆烤鱼又也成为了簋街饮食的主角。
北京城东地区——第三条线路:明城墙遗址、古观象台、北京火车站、王府井步行街
 这里是北京最后一段明朝古城墙遗址,位置在崇文门三角地至东便门,全长1540米。
北京明城墙建成于明嘉靖年间(公元1531年至1548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为修建宽阔的环城公路,古城墙的内外墙被拆毁,1996年12月,北京在全市发起一场“爱北京城、捐城墙砖”活动,到目前为止,北京市民已经捐献出40多万块明城墙砖。
明城墙遗址公园大面积保留了其残垣断壁的现状,力求再现500年前明城垣的风貌。公园总面积15.4万平方米,包括“老树明墙”、“残桓漫步”、“古楼新韵”景区。
东便门的北面,能看见一列列通往北京站的客车,以前每次外地出差回京,走到这里都是心情激动——到家了!
东便门至古观象台步行15分钟,下面是路上所拍,这是古老与现代的结合。
北京古观象台建于1442年,是明清两代的国家天文台。古观象台台体高约14米,台顶南北长20.4米,东西长23.9米。上设8架清制天文仪器。从明正统初年到1929年止,古观象台从事天文观测近500年,是仍存的古观象台中保持连续观测最悠久的,它还以建筑完整和仪器配套齐全,在国际上久负盛名。
位于北京市建国门立交桥西南角,1982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于1983年重新对外开放。在国外享有极高的声誉。许多国家的政府首脑、高级官员和科学界同行等都曾慕名前来参观考察。
我还是很多年前参观过古观象台,这次只在他的周围拍照没有上去,古观象台在快速发展的北京,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仿佛已如井中之蛙,没有了他的至高地理位置,但是他的意义名扬世界。
在东便门明古城墙遗址和北京古观象台之间,向西走500米就是北京火车站.
北京  火车站是北京的一个交通枢纽  。地铁2号线途经这里,站前有诸多公交车的经停与起点站,还有长途汽车开往北京周边地区。北京站1959年迁至现址,是全国铁路客运的重要枢纽  。在1996年北京西站  建成以前,北京站一直是北京最重要的火车站  ,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从北京站始发的列车开往全国各地,是全中国  客流量最大的车站。即使在北京西站  建成以后,北京站也依旧繁忙。
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  、京秦线  、京哈线  、京沪线  、京承线  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  站发出开往朝鲜  平壤  、蒙古  乌兰巴托  、俄罗斯  莫斯科  的国际旅客列车。北京站不仅是中国首都  的重要窗口,而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的重要窗口,素有“首都迎宾门”之称。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是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著名商业区,在北京享有金街的美誉,王府井大街的南口是长安街,由南向北全长810米,在大街两侧分布着765家大大小小的商店,王府井步行街平均每天的客流量约60万人/日,节假日超过120万人。
40米宽的大街上布满了各种鲜花,在这里,每隔几米就会有供游客休息的长椅,为了方便顾客,大街上还设有免费的购物手推车。王府井周边的交通十分方便,乘坐地铁一号线到王府井站下车即可。
不过,现在北京当地人很少大老远的去王府井逛街购物,99%都是外地人慕名而来。
记得四十多年前,爸爸带我到王府井百货大楼买衣服,爸爸和卖货的阿姨都说我穿那件小碎花的上衣很好看,我却坚持要买两个兜兜上绣着小鹿的上衣,无奈爸爸只好随我心意,他带着我先到一个柜台退掉了手里的翻毛皮鞋,然后给我买了我喜欢的衣服。
后来回家跟妈妈说这件事的时候才知道,那个年代家里钱很少,小鹿衣服比小花衣服贵一些,爸爸手里的钱不够再买一双他自己的鞋了,不懂事的我为这件事自责了四十年几年无法释怀,等我长大了上班了不管买多少双鞋买多少好东西给爸爸也无法平复我的心
     由衷的对爸爸说:爸爸对不起,那时候我不懂事!
 五十多年前年轻的爸爸和妈妈
经济不发达的年代,老百姓买东西主要去王府井百货大楼、东风市场(现在的东安市场),买工艺品一准儿的去工艺品大楼,买体育用品那就是利生啦,就连买个医疗器械都得跑趟王府井药店,尤其过节,王府井成了北京老百姓的依赖。
我有个习惯,到哪个位置吃饭都爱找老北京小吃,以前只要到王府井大街或老的东风市场,必须要去的就是混沌侯,那时候都是大骨汤煮馄饨,那叫一个香呀。现在改良一些了,比以前精细很多,而且又建立了很多连锁店,味道比以前也有一些变化。以下是市区内部分连锁店位置,如果顺路可以去尝尝。
和平里店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东街14区3号楼旁东直门店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东直门清水苑社区
鼓楼店 地址:东城区  鼓楼东大街309号
中友店地址:西城区  西单北大街  176号中友百货8楼
隆福寺  店地址:东城区  隆福寺  小吃街84号
馄饨+烧饼+凉菜,是我在馄饨侯经常吃的哦
有一次一位外地朋友跟我说,你们老北京炸酱面一点都不好吃,我满是疑惑问他在哪里吃的?回答:王府井!
那个地方能吃出真正的老北京炸酱面的味道才是见鬼了。。。  后来我带他去了一家正宗的店,朋友感慨:好吃,和王府井吃的真不是一个味!
所以这里要提醒朋友们,到王府井千万别吃那里的小吃,干脆就别相信他们,因为不管是王府井步行街里那个牌楼上写的“王府井小吃街”或者步行街北口的东华门夜市,经营者既不是北京人又不是北京小吃,而且漫天要价,真正的北京人没有到那里去的,都是哄骗外地来京旅游的人的
北京  城中部地区主要包括 北海公园   、景山  公园、恭王府  、什刹海、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等,他们最大的关联就是基本在同一个方位和地区,漫步皇家园林,绿柳成荫古树参天,你会有一种恍若前世的感觉;行走在老北京胡同你会置身百姓其中,柴米油盐在细微之处提炼出的传统文化尤为突出。
景山公园地处北京城的中轴线上,南与紫禁城  的神武门隔街相望,西邻北海公园  。景山中峰上的亭子叫“万春亭”,站在山顶可俯视全城,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与现代化的北京城尽收眼底。
故宫北门威严如故,角楼和宽阔的护城河守护着这一片皇家宫殿。这里一样的游人如织,迎往全世界的朋友们。
景山是老北京人经常光顾的地方,每天有几十几百人的大合唱,场面宏大。这里还是晨练的好去处,早晨跑步踢毽练拳的随处可见。记得20多年前,每天下班我还来这里靠着大树练功呢
景山并不高只有42.6米,是当年老北京城的最高点。步道台阶很好走,十几分钟就能爬上山顶。途中看到两位80多岁的老人,他们是附近的居民,精神矍铄谈笑风生,平日里经常来这儿爬山,而且他们登山的速度和我不相上下。祝老人家身体健康!
“万春亭”,是三重檐的黄琉璃瓦方亭,两侧是两座双檐八角碧瓦亭,东侧叫“周赏”,西侧叫“富览”。东、西两侧是两重檐圆形蓝瓦亭,分别叫“观妙”、“缉芳”。五座亭子构成一组秀丽的图案。
这里也是北京城的中心点,如果你去景山一定要找到它呦。
山后的寿皇殿、观德殿等,原是皇帝祭祖的地方,现在是北京市少年宫。
远眺位于西侧的北海公园,白塔赫然矗立。
景山公园门票2元,学生1元。这么便宜的票价参观皇家园林多么超值,估计在全国也很难找到。
我买的联票,也派上用场啦!
公园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到北海公园向西只要一站地,很多条线路到能够到达,我建议不坐车,到马路南侧,沿着护城河的岸边步行,欣赏沿途风景更好。
北海位于北京城的中心地区,始建于辽代,是世界上现存建园时间最早的皇家宫苑。
北海与中南海一桥之隔,总面积1063亩,其中水面占一半以上,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
二十多年前,人们很少有相机,公园进门后桥边有个固定的照相位置,地上画了两个大脚印,年龄大一点的人都应该记得,被照的人傻傻地站在框框里,工作人员会逗你乐,然后咔擦!几天后你的照片就会邮寄到你在现场留下的地址。当时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是我的表姐,长得非常漂亮,家里人还因为她会照相受益不少呢。后来不幸患了癌症,四十几岁就离开了我们
北海园林既有北方园林的宏阔气势,又有江南私家园林的婉约风韵,气象万千而又浑然一体。园内树木苍郁,殿宇栉比,还有白塔耸立山巅,成为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水面上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围绕着绿树红墙……”,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听过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歌中描绘的正是北海的景色。
其实对于北京人,北海公园还是我们年轻时谈情说爱的好去处。介绍人把男女双方都约在公园门口见面
,介绍各自情况后两个人便进入公园里面再仔细了解。每当傍晚时分,成双成对的情侣们牵手漫步或找个无人打扰的僻静地方,那时候公园关门比现在要早,工作人员到处巡视,情侣们恋恋不舍
北海公园成就了多少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琼华岛,岛上建有白塔,故又俗称“白塔山”。据神话传说,琼华是琼树之花,生长在蓬莱仙岛上,人吃了可长生不老,此亦表示该岛是仿瑶池仙境建筑的。
北海白塔,是一座藏式喇嘛塔,上圆下方,富有变化。塔顶设有宝盖、宝顶,并装饰有日、月及火焰花纹,以表示佛法象日、月那样光芒四射,永照大地。塔身正面有一盾形小龛,内塑红底黄字的藏文图案,含吉祥如意之意。该塔矗立于琼岛顶峰,绿荫拥簇,巍峨壮美,引人瞩目,有主宰全园的气势,以体现君权神授的思想。
北海公园以富丽多彩的文物古迹、风格独特的造园艺术、优美秀丽的湖光山色而驰名中外,每年到这里参观的游客达一千万人次。
远处传来悠扬抒情的歌曲声,时而吉他的音符又在撩拨着人们的心弦,原来是两位音乐爱好者正在演唱,引来大家驻足欣赏。
沿着水边的林荫大道一路向北,就是永安桥。
永安桥,建于十三世纪时期的元代初年,是一座以雅洁、精巧取胜的连拱大石桥,起着连接与烘托琼岛的重要作用。拱桥是我国园林建筑艺术中的精品之一。
在公园的西北部是五龙亭,五亭主次分明,飞金走彩,远望如同五龙浮动,故称"五龙亭"。 这里为清代帝后们赏月、钓鱼、观看焰火的游乐之处。
沿湖边北面的山麓下,有原为帝后们垂钓、泛舟后休息、进膳的漪澜堂, 现已开设仿膳饭庄。
公园开放时间 6:00~22:00        门票10元
从北海北门出来向西走,见到路口向北,一进胡同就看见人力三轮车整齐排开,他们会拉着您沿着后海转一圈,大概30-40分钟,边走边讲。如果单独交费是30元,如果和恭王府门票一起交费是60元。
我建议,如果您时间宽裕还是自己慢慢走,美景随处都有随时拍照,尤其胡同里您横不能老让司机停车吧
如果时间紧迫或有老人孩子只有坐他们的车了,否则后海那么大走不过来,要么就拼体力走哪儿算哪儿
进胡同300米,再向西200米就是恭王府。
恭王府是中国现存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王府,它的主人中曾经有两位声名显赫,权倾一时,一位是乾隆皇帝的宠臣和珅,另一位是咸丰皇帝的六弟恭亲王奕訢,故改名恭王府。
恭王府门票:40元
开放时间: 旺季3月16日至11月15日 7:30-16:30, 淡季 8:00-16:00
漫步老北京胡同——
从恭王府出来一直向东行就可以进入老北京胡同,路边你能看到大爷大妈们带着红袖标围坐在一起,这是北京很有代表性的街道居委会所起到的作用。有人笑称,如果这些老人家都能把小偷儿小摸儿给逮住,试问,那些跑不动的坏蛋得多大的岁数呀
虽然是笑话,但是红袖标的确能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是猫就避鼠儿这是硬道理
后海的胡同可比我前面介绍过的前门的胡同差别大了去了,前门都是最底层的老百姓居住,据说后海八旗子弟官宦之家比较集中,自己家一个独门独院的四合院,在当今的北京可是了不得也不得了呀,赶上拆迁发个大几千万那可不是吹呢,所以思来想去还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当大官儿
如果您是乘坐人力三轮车游后海,司机肯定会对您念念不忘:门口栽棵槐,升官儿又发财!看来我们老百姓都忙生计忘了种棵大槐树啦。
胡同里的四合院如果你看见敞开大门有人进进出出,基本是里面住着多户老百姓,属于大杂院;如果你看见大门紧闭的,基本属于自家的独门独院;如果看见大门和门楼修非常讲究还安装着摄头的,那就自己猜吧!不过有些四合院还是可以进入参观的,但是需要买门票。
什刹海是京城内老北京风貌保存最完好的地方。由西海、后海、前海组成,为一片自西北斜向东南的狭长水面,位于地安门西大街北海公园后门对面。其周围有十座寺庙,包括广化寺、火德真君庙、护国寺、保安寺、真武庙、白马关帝庙、佑圣寺、万宁寺、石湖寺、万严寺。著名的恭王府也在这里。东部银锭桥横跨湖上,站立桥头可饱览西山秀色,故有燕京小八景“银锭观山”之美称。
什刹海可游览也可娱乐,是北京近年旅游的新热点。它融自然景观与人文建筑为一体,保留了最富于老北京特色的传统风景和居民保留地区。这里夏日波平如镜,垂柳依依,荷花盛开,冬季则是天然溜冰场。海中有小艇可划,夏季泛舟湖上,别有情趣。
“什刹海水上游”采用长7米、宽1.7米,依清明上河图中船形打造的古色古意的橹船作交通工具,从水路穿过银锭桥去宋庆龄故居、广化寺和恭王府花园。日落西山船行什刹海,游人点起纸河灯放入水中,灯浮水面沿船尾浮动,忽明忽暗灿烂一片,这一景象使人恍如回到唐宋年间的西湖月夜。
近年来,什刹海酒吧街已成为京城夜色中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今天的什刹海,古典与现代相容,传统与前卫契合,自然景观与人文胜迹辉映。
什刹海有三绝:
三绝之首——眺望西山   过去站在银锭桥上引颈西望,领略西山浮烟晴翠的绰约丰姿
三绝之雅——观赏荷花
三绝之美——品尝烤肉    来北京吃过烤鸭、涮羊肉,没有吃过烤肉不免有些遗憾呀,去烤肉季吧
还有一点提议:
如果你选择冬天到什刹海,这里可是一个让大人孩子们都快乐无比的地方。每年什刹海都会有冰上游乐活动,滑冰、溜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游龙等等,而且前海后海全部开放。
2014年门票:工作日15元,节假日20元。
什刹海之——前海
远眺金锭桥
金锭桥在前海的东侧。
什刹海之——银锭桥
在前海与后海之间的蜂腰部,有一座汉白玉小石拱桥,就是银锭桥,长12米、宽7米、高8米,跨径5米。桥上有镂空云花栏板5块、翠瓶卷花望柱6根,因桥的形状似元宝,取名银锭桥
银锭桥始建于明代,已经有500多年历史。1984年,原桥拆除重建,仍以银锭为名。
桥下水波粼粼,金光闪闪,桥畔杨柳夹岸,葱茏流翠。时而小船穿梭而过,俨然一副清净优雅的图画。
什刹海之——后海
烟袋斜街出东口就是地安门外大街,向北走100米就是一个丁字路口,钟鼓楼就在北侧。
在古代,鼓楼定更击鼓、钟楼撞钟报时极有规律。古人将黑夜分为五更,每更次为一个时辰,即现在的两个小时。铜刻漏计时,鼓手们听到铙响后击鼓定更,钟楼听到鼓声后撞钟报时。这一科学的铜刻漏计时、更鼓定时和铜钟报时程序,系统地为文武百官的上朝和百姓的生息劳作和生活起居提供了重要的时间参考。
乾隆后改为只在夜里报两次更,每晚定更(即一更,19点—21点)、和亮更(即五更,3点—5点)先击鼓后撞钟。定更时钟声响城门关,交通断,称为“净街”;亮更时,钟声响城门开,所谓“晨钟暮鼓”。
鼓楼始建于元至元九年(1272年)初名"齐政楼",后各朝代多次毁于火或雷击遭到毁坏。后又分别于清嘉庆五年、清光绪二十年、新中国成立后,对鼓楼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
北园全年开放,南园每年4-11月开放,每日8:30-18:00。票价20元
鼓楼通高46.7米,三重檐,歇山顶上覆灰筒瓦绿琉璃剪边,是一座以木结构为主的古代建筑。
鼓楼属阳,耸立于南,红漆金箔,鲜艳如火,日照之下呈现勃勃生机;钟楼属阴,翘首于北,青砖素瓦,文静如水,月光辉映展露脉脉柔情,宛如一对南北相对而望的情侣
在鼓楼脚下的东侧,有两家北京的老字号馄饨侯和姚记炒肝,非常地道的老北京口味,而且超级实惠,一个人的午餐十几元就能搞定。
逛南锣鼓巷这天正好是刮着5-6级的大风但是天气很晴朗,北京难见的蓝天白云,好在胡同里四处围挡相对感觉会好很多。地铁6号线南锣鼓巷下车马路北侧就是了。一进胡同口正在搞活动,领取了一份“南锣鼓巷胡同文化体验之南”的宣传页,后来发现这份资料还是很有必要的。
到处都有这样的人力三轮车,他们会拉着你满世界转悠,我认为太没有必要,只有亲自走一走看一看,听听摸摸聊聊那才能感受到这里的氛围。
地安门地区再为大家推荐几个地方:1,地安门路口的东北角是护国寺清真小吃店,我中午正好到那里吃过饭,的确是正宗的老北京味道没有变,而且价格非常实惠。
豆汁儿、焦圈儿要配着小咸菜儿吃,老北京是这个讲究,估计你可能吃不惯豆汁儿这味道
 肉炒疙瘩,再配一碗鸡蛋汤,很喜欢吃哦
上面这些是我几次去护国寺清真小吃店吃到的,留下照片供大家参考——
主食:包子、肉龙、糖卷果、焦圈儿
汤类:面茶、豆泡汤、牛杂碎汤、豆汁儿
2,地安门路口的西南角有一家常年排队的“秋栗香”,他家的栗子就是好吃,现在正是秋栗下来的时候,要不你也尝尝
3,地安门路口的南侧,向西走200米,有一家北京老字号“三元梅园”,主要经营双皮奶、奶酪等各式奶制品小吃,我感觉比起南锣鼓巷的某家奶酪强多了(估计去他家的吃客大部分都是外地到北京来旅游的,多半是看到网上的帖子找去的,说实话我那天也尝了他的奶酪和豆沙奶卷,真不敢恭维)
 主要包括: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由于城区北部的景点跨度比较大,需要按线路游览比较省时省力。
1,八达岭长城
由于路途遥远,加之京藏高速的堵车严重,一般需要一天的时间
2,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这两个景点距离比较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比较大,南园北园游览需要半天多的时间,傍晚时分看鸟巢的黄昏夕阳或夜景非常的美丽
3,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
这四个景点的重点应该是颐和园,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圆明园走到大水法等重要景点拍照留念最少也要2个小时;清华北大因为都是回城的顺路如果有时间走一走还是很有味道的。
4,地坛公园
这是个皇家坛庙,之所以把它同样列入北京游览的有特色景点,一个是每年春节这里都会有庙会,还有就是这里的秋色绝美。
在鸟巢水立方的北侧(地铁8号线一站地或步行),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它以北五环为界,分为南园和北园。
南园——
地铁8号线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下车,就是公园的南大门,公园免费进入。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公园门前的银杏树已经开始慢慢变黄,估计月底就可以挂满金色恰到好处。
进入公园大门,视野开阔, 大片翠绿的草地与隔水远望的仰山相互呼应, 如果没有黄色挂满枝头,以为还是春暖花开的季节。
仰山下面宽阔的水面,被一群群红色、金色的鱼儿拨动出层层水花,它们嬉戏玩耍、争抢食物,一个多么极乐的世界。。。
2,水道美景
2,健身步道
3,瀑布夕阳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4,银杏树林
5,红叶
最后提醒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游玩的朋友,如果你在这里赶上午饭时间恐怕很麻烦,最好带一些吃的东西,因为这里吃饭太困难,只在南园大门口有一家快餐店,而且饭菜量很小不太能吃饱,但是价格超贵,小小的一盒饭差不多在25-30元左右。为了拍出照片好看,镜头已经拉的最近,其实是很少的一盒卤肉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太多次的开车路过这里,可是身临其境今天还是第一次。
天气尤其给力,晴朗、无云、微风,为鸟巢  之行带来了十分愉快的心情!
水立方——
场馆内有很多免费照相的地点,然后发一张小票,到固定的地方领取,工作人员已经把您的照片放大打印出来20元,或者可以免费领取一张一寸超级小的看不清楚的照片作为纪念
     估计全国很多旅游景点的招数都一样!
馆内的场景和陈设,似乎还能让人们感觉到那激烈的比赛场面,那此起彼伏的欢呼雀跃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激动时刻。
自动饮水处
今天去了钓鱼台的银杏大道
 ——看看吧,人比叶子还多!
狭窄的距离还摆弄着各种姿势
和同学的合影变成了全国人民大团结
除非你找个墙根这样或那样,才能拍出个人写真,不过也就没有了银杏大道的意义
还是这个小娃娃好,尽享空中的美景
建议:如果要看银杏叶还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吧  O(∩_∩)O
地坛公园,原来我一直没有打算把它作为有特色的北京旅游景点为大家介绍,因为皇家园林在北京实在太多了,但是当我昨天再次踏入这里,已经完全被它震撼,强烈的愿望想告诉各位: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游览的皇家坛庙。
地坛公园又称方泽坛,是古都北京五坛中的第二大坛。始建于明代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是我国现存的最大的祭地之坛。
坛内总面积37.4公顷,呈方型,整个建筑从整体到局部都是遵照我国古代“天圆地方”、“天青地黄”、“天南地北”、“龙凤”、“乾坤”等传统和象征传说构思设计的。地坛  现存有方泽坛  、皇祇室、宰牲亭、斋宫、神库等古建筑。
地坛的绿化覆盖率达72%,现存百年以上古树168株,其中300年以上的古树多达80棵。
每年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七,都会举办地坛庙会,届时会以古坛风貌为依托,开展一系列颇具民族、民间、民俗特色的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
近年来坛内又增建了月季园、牡丹园等新的园林景点。此外,每到秋季壮观的银杏大道和一年四季的四次书市也是这里的一大看点。
银杏大道——
很多外地来北京的朋友都很迷信钓鱼台的银杏大道,大家争先恐后到那里只为一睹高大的银杏树空中对接,金黄色的银杏叶铺满大地的壮观,为写这篇游记我11月初特意走一趟钓鱼台,看到的内容在前面已经有了照片分享,恐怕会让你期望而去失望而归。可是11月12日晴朗的天空下,地坛的夕阳之行我又为你找到一份非同一般的震撼!
这里的银杏树堪称我亲眼见过的所有银杏树中属于老祖宗的辈分,树干粗大挺拔,枝叶茂盛,果实累累,黄灿灿的叶子飘落在庙坛大道,那是怎样的一种被征服、被震撼!
夕阳,暖暖的,毫无保留的洒向大地;
大地,静静的,丝丝缕缕的拥入怀中。
当下流行一句话:你幸福吗?
其实问题很简单,沐浴在夕阳之中那就是一种幸福!
只在于你能否意识的到。。。
在银杏大道的东侧,有不少枫树等彩叶树种,红红的叶子在阳光下分外炙热。
夕阳下的皇家园林同样也有很多迷幻的色彩。。。
因为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都在一个方位,而且相互距离较近,所以总想找个宽裕的一整天全部游完,只可惜事与愿违,总没能够成行。
今天开着车带着艾瑞到农业大学的宠物医院看病,没想到如此的顺利,中午就全部处置完成,望着如此晴朗的天空不想错失,于是选择了去颐和园!
说实话我觉得开车还真不如坐地铁方便,因为大门周围到处单行线,走不好就会被拍到,绕了几圈之后只好选择从南侧的小门进入,小艾瑞乖乖的趴在车里睡觉。
颐和园门票以及开放时间——
1,旺季 (4月1日至10月31日)
大门开放时间: 6:30 —18:00    园中园开放时间: 8:30—17:00    静园时间为 20 :00
 2,淡季 (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大门开放时间: 7:00 — 17:00   园中园开放时间: 9:00—16:00    静园时间为 19:00
3,门票
淡季20元    旺季30元      联票:淡季50元  旺季60元
进入南门就是十七孔桥,晴朗的天空让万寿山佛香阁亦如此的清晰,湛蓝的昆明湖也一下子涌到眼前,微风拂柳,静静的昆明湖水面片片涟漪。
湖边的甬路旁高大粗壮的杨树如同帅气的小伙笔直挺拔,用他的眼睛记录这里的一年四季,而婀娜婆娑的垂柳却像少女般垂下羞涩的眼帘。
进入正门到昆明湖向左转即向南走就能看到知春亭,记得每次去颐和园都要到那里拍照留念。从知春亭向万寿山望去非常的清晰,仿佛近在咫尺。
秋天的确为颐和园染色不少,尤其在知春亭,可以坐在这里静静的享受四周如同水墨画一样的风景。
园里的小食品店正在叫卖糖葫芦,远远看去被几个人围拢着,味道不知如何到是现买现蘸,卖相不错。当然我们平常吃的最受欢迎的是纯山里红做的,桔子山药啥的已经没有了传统的味道。走到跟前趁着没人拍张照片,问老板价格——每串10元!
 真敢开牙,抢钱呢?!同样的糖葫芦外面也就卖2-3元。
到北京旅游,为大家再推荐一个有代表性的地方——北京胡同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东城区史家胡同24号,为两进院落,占地面积一千余平米,设有八个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厅。该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史家胡同深厚的人文与历史底蕴,是北京胡同文化展示和传播的窗口,也是社区百姓重拾昔日记忆、寻找归属感的文化景点。
抱歉一直没有给大家回复
泰国自由行刚刚回来,先发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
今天时间有点空闲,和大家分享一段老北京家规。读着每一条家规都是那么的熟悉,因为小时候爸爸妈妈就是这样教育我们的,仔细想来真的每一条都曾经被教育过,但是作为今天的年轻人恐怕已经少有能做到的了。
在游记中我写到了一些老北京人的“礼儿”,您说他们清高也好,您说他们较真儿也好,反正您要是对待北京人客气,他们一准儿把最大的热情回报给您。
有时候朋友们经常留言问我为什么写这篇游记,还这样乐此不疲的给大家解答问题,我想这也许就是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熏陶着老北京的文化所至吧!
老北京家规——
12公里至22公里(含)5元;
22公里至32公里(含)6元;
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
朋友们春节来北京,肯定会关注庙会,下面给大家按庙会的不同特点摘录一些做介绍——
一,北京传统京味庙会 让你找到儿时的影子
北京地坛公园春节庙会
时间:2015年2月18日-2月25日(农历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七)
地址:城区安定门外大街地坛公园
票价:10元
乘车线路:乘地铁2号线到雍和宫或安定门站,地铁5号线雍和宫或和平里北街站
龙潭公园庙会
时间:2015年2月18日(农历腊月三十)至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路8号龙潭公园
票价:10元
乘车线路:6路、8路、607路、60路、958路、116路、750路、12路、352路、807路北京游乐园站下车
二,北京皇家园林庙会   让你也过一过皇家的生活
北京圆明园皇家庙会
时间:2014年1月31日(正月初一)至2月6日(正月初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圆明园
票价:10元
乘车线路:东门:公交365、432、498、656、664、717、743、814、982、963、特4、运通105、运通205路;
南门:公交319、320、331、432、438、498、628、690、697、696、801、826、特6路。
北京大观园红楼庙会
时间:2014年1月31日(正月初一)至2月4日(正月初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菜园街12号
票价:40元
乘车线路:59路、819路、717路、122路、721路、806路、939路、816路(大观园站)
三,北京现代“洋”庙会 听洋曲儿、品洋味儿、玩洋游艺
第二条线路:798艺术区、东便门簋街夜市
第三条线路:古观象台、明城墙遗址、北京火车站、王府井步行街
北京城东部地区——
大家见面打招呼:今儿天儿不错,出来了您的。。。
偶遇:呦,怎么着强子,听说干得不赖啊。。。
寒暄:这些日子干嘛去啦,怎么压根儿没瞧见你呀。。。
好友聊天:我们那头儿,丫忒不是东西。。。
当然了,路边也有那些尖嘴猴腮儿的便宜货,满堆的不值个啥钱。
文玩葫芦受到青睐
猜猜看,这些是个啥,哈哈,肯定不是雪花膏
老红牙、超大牙、黄板牙。。。
还有这个  ——我小时候的好朋友
宽(翅膀比脖子宽)
严(翅膀闭合相对要严)
高(脖子后翅膀的高度和身体距离要高)
厚(侧面看翅膀要厚看不见肉)
长(膀子要长)
怎么着,您的也来一套揣在怀里带回家
鱼以及和鱼有关的用品应有尽有
有些便宜的热带鱼和有趣的东东也可以带回家哦
看看,我的DIY成果,漂漂吧
两条共30元
很多漂亮的叫不上来名字的鸟儿以及和鸟儿相关的各种用品和食物一应俱全
鸟儿们吃的各类虫虫
鸡毛掸子,看着眼熟吗,记得小时候家家都有,现在。。。
这里还有卖猫猫、狗狗的,看他们多可爱哈。
因为我家养了狗,所以基本能叫上来他们的名字。
英卡
小鹿狗
沙皮
约克夏
泰迪
腊肠
巨贵(他趴在车上,等于轿车的宽度)
史宾格
 到潘家园地区看古玩有两个选择:
一,北京古玩城——潘家园桥向南一站,商户基本都在楼内
看看人家的宣传标语,真牛!
烈日炎炎下,院子里摆放的大家伙很受关注。
老物件,想到了什么。。。
,真敢开牙,他们说是碧玺,鬼才信。
估计摊主得疯。。。
有专门的区域,出售临摹或创作的绘画作品。
逛潘家园的乐趣数也数不清。
有捡漏的,希望有朝一日能撞上大运;
想起那个年代 。。。
去过十里河民俗城、潘家园古玩城,在为您推荐一个北京风味的餐厅——北容酒楼。
住宿推荐二:汉庭连锁酒店,硬件条件全国统一
地铁站名:四惠站
从酒店到达十里河天娇文化城的地铁线路:
我们大概了解一下他的历史:
艺术区里的外国朋友到处可见
看上去,好像还是有几分相像
未来的画家艺术家们
歌者和他的粉丝
每天都有来这里拍婚纱的年轻人
废物利用的休息区
工作室里的人们忙碌着,外面的狗狗只能自己打发漫长的一天。
不过,现在北京当地人很少大老远的去王府井逛街购物,99%都是外地人慕名而来.
     由衷的对爸爸说:爸爸对不起,那时候我不懂事!
 四十多年前年轻的爸爸和妈妈
鼓楼店 地址:东城区  鼓楼东大街309号
中友店地址:西城区  西单北大街  176号中友百货8楼
隆福寺  店地址:东城区  隆福寺  小吃街84号
馄饨+烧饼+凉菜,是我在馄饨侯经常吃的哦
这里也是北京城的中心点,如果你去景山一定要找到它呦。
远眺位于西侧的北海公园,白塔赫然矗立。
我买的联票,也派上用场啦!
二十多年前,人们很少有相机,公园进门后桥边有个固定的照相位置,地上画了两个大脚印,年龄大一点的人都应该记得,被照的人傻傻地站在框框里,工作人员会逗逗你乐,然后咔擦!几天后你的照片就会邮寄到你在现场留下的地址。当时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是我的表姐,长得非常漂亮,家里人还因为她会照相受益不少呢。后来不幸患了癌症,四十几岁就离开了我们
北海公园成就了多少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沿着水边的林荫大道一路向北,就是永安桥。
进胡同300米,再向西200米就是恭王府。
恭王府门票:40元
漫步老北京胡同——
什刹海有三绝:
三绝之雅——观赏荷花
还有一点提议:
2014年门票:工作日15元,节假日20元。
什刹海之——前海
远眺金锭桥
金锭桥在前海的东侧。
什刹海之——银锭桥
什刹海之——后海
下面就随着我的镜头走走看吧——
 肉炒疙瘩,再配一碗鸡蛋汤,很喜欢吃哦
主食:包子、肉龙、糖卷果、焦圈儿
汤类:面茶、豆泡汤、牛杂碎汤、豆汁儿
由于城区北部的景点跨度比较大,需要按线路游览比较省时省力。
1,八达岭长城
4,银杏树林
5,红叶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太多次的开车路过这里,可是身临其境今天还是第一次。
水立方——
     估计全国很多旅游景点的招数都一样!
自动饮水处
今天去了钓鱼台的银杏大道
 ——看看吧,人比叶子还多!
狭窄的距离还摆弄着各种姿势
和同学的合影变成了全国人民大团结
还是这个小娃娃好,尽享空中的美景
银杏大道——
夕阳,暖暖的,毫无保留的洒向大地;
大地,静静的,丝丝缕缕的拥入怀中。
当下流行一句话:你幸福吗?
其实问题很简单,沐浴在夕阳之中那就是一种幸福!
只在于你能否意识的到。。。
夕阳下的皇家园林同样也有很多迷幻的色彩。。。
今天在天坛见到了从广州来北京旅游的小雨,之前一直在这里和我一起商讨行程安排,终于在北京的大风吹走阴霾之后到来,说真的她们的运气很不错,蓝蓝的天,晴空万里,温暖的阳光让威严的天坛也透出些许俊美。
和小雨一起在天坛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她们非常喜欢天坛宽大的甬道,喜欢两侧高大的树在甬道上空搭接的在一起的壮观,为他们拍了几张我比较满意的照片,也算是我为他们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之一吧,祝福她们
颐和园门票以及开放时间——
1,旺季 (4月1日至10月31日)
 2,淡季 (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3,门票
 真敢开牙,抢钱呢?!同样的糖葫芦外面也就卖2-3元。
泰国自由行刚刚回来,先发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
今天下午路过天坛,这里已经张灯结彩,一片节日气氛。
特别提醒:如果您的行程中打算到德云社听相声的朋友,您需要改个地方了。现在德云社旧址已经关闭,他们的演出地点您可以搜索北京展览馆或湖广会馆等剧场,查看节目预告。
从天坛西门出来就可以看见正在大兴土木的天桥地区,即将建成北京天桥艺术大厦。
北京天桥艺术大厦空间规划布局: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到北京还有一个小吃你可以品尝——老北京炒红果
准备食材:
1,山楂,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500g
制作方法:
4,大火烧开,即可转小火煮30分钟;
5,晾凉以后喝或放在冰箱里冰凉,酸酸甜甜会更好喝!
北京今天下雪啦,早晨起来一片白茫茫银装素裹,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拍了几张雪景和大家分享。
今天到中山公园办事,正好到里面走走,没想到冬日的皇家园林依然掩饰不住独有的气派。
园中的腊梅花迎风傲雪
中山公园的兰花展还是很有名气的,花中君子,飘飘欲仙,清香淡雅,沁入心田。
名字:紫毛兜兰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
北京东岳庙庙会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新春庙会
很多朋友留言,想让我介绍一些老北京小吃,给大家推荐我写的另一篇游记,里面有太多的北京小吃介绍了
http://www.tuniu.com/trips/10006015  来北京,走哪儿吃哪儿带你找特色

本游记著作权归@6811571965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